悬赏提问

宿便导致消化不良,心跳快

会员175708204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原本以为是心脏出了问题,结果是宿便导致心慌,心悸,胃胀不消化,今天排了点宿便,瞬间好太多了,但是还没排完,总是想排,但每次都那么点点,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便秘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韭菜,芹菜,菠菜,高纤维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芦荟胶囊或者是麻仁润肠丸进行调理,早晨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这样有利于缓解便秘。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炎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也可能不会导致消化不良,具体分析如下:一些胃炎并不会引起消化不良,但也有一些胃炎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从而导致消化不良。胃炎的人如果有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复方阿嗪米特、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多潘立酮片、舒肝快胃丸等,因为胃炎会影响胃部的消化功能,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做一些运动,促进肠胃的蠕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瘦。
通常情况下,很多宝宝出现消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吸收不到足够的热卡,从而导致体重不增出现消瘦的情况。如果长期的消化不良,不仅会导致宝宝消瘦,还会影响到宝宝身高。少数宝宝由于自身肥胖,如果吃多了,或者吃的过快,会造成消化不良,但并不会出现消瘦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上消化道的食物,比如嗳气、恶心等。虽然会造成消化不良,但大部分的营养都被吸收了,热卡还是很充足的,不会消瘦。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怀孕晚期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具体应根据孕妇的自身情况进行分析。
妊娠晚期子宫体积明显增大,对胃肠道会产生明显的压迫,进而引起消化不良,易表现为气胀、恶心、呕吐或便秘等。孕妇这时期若活动少,食量大也会出现消化不良。其次,不注意饮食,常吃高能量食物,容易造成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孕晚期时,孕妇应合理控制饮食,坚持适当锻炼,以免造成胃部长期消化不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消化不良可能会引起便秘,因为肠胃的消化功能差,吃进去的食物消化不了,食物在胃肠中存留,患者就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便秘具体的就表现为大便的次数少,每周拉大便的次数少于三次,而且粪便很干、很硬、量又少。引起便秘的原因不仅仅是消化不良,比如喝水少,饮食不当,锻炼少,或者是有结肠肛门疾病等,也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对此类患者而言,最好养成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或者是生冷、油炸、油腻或者太甜的食物,这样的食物不容易消化,而要以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主,也不可暴饮暴食或者是吃饭过饱。另外最好是适量的运动,采用少食多餐的形式。药物治疗可用健胃消食之类的药物,比如四磨汤口服液,此药可以顺气降逆、消积止痛,有利于缓解多种肠胃不适症状。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消化不良会导致失眠。
消化不良患者常表现为腹痛、腹胀、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等。这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导致失眠。长期消化不良的患者容易焦虑紧张,也会导致失眠。对于消化不良患者,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焦虑和紧张,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最好去医院,对症用药,改善消化不良带来的不适。必要的话可以给药帮助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消化不良与慢性肠胃炎有一定关系。胃肠粘膜出现充血、水肿、渗出等炎症,会影响到胃肠的正常生理功能,导致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速度变得缓慢,从而导致进食后不消化。特别是吃了油腻辛辣等难消化的东西之后,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饮食后可以进行锻炼,也可以服用一些能提高胃动力的药,例如:莫沙必利,吗丁啉,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缓解身体的不适。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