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狗狗抓了一道印子,有点血印,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会员175706495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6个月大的狗狗,狗狗打过狂犬疫苗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但是目前的情况有皮肤粘膜的损伤还是需要接种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从事局部伤口需要使用肥皂水来进行清洗,建议您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及时进行接种。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狂犬病毒的传播有一定帮助作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碘酒消毒,少吃辛辣食物,并且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狂犬病毒的传播有一定帮助作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你被猫抓了,起了那么大个包,而且中间还有一个明显抓痕,皮肤已经破了,像这种情况下是需要打狂犬病毒疫苗的。
指导建议:你建议要到医院里面打狂犬疫苗,现在局部皮肤要用肥皂水反复多清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小孩被猫抓伤那肯定要打狂犬疫苗啊,注射狂犬疫苗期间,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多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孩子有抽搐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带去医院就诊,多注意休息。一般狂犬疫苗是24小时之内注射的,建议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急诊科进行注射狂犬疫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脸上血印子通常需要采取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作用。脸上血印子多数是由于外伤等多种因素所引起的,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形象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不是特别的严重,再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够恢复。如果感觉恢复的情况比较慢,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在短时间内使皮肤尽快的恢复,治疗期间还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恢复期间需要注意保持患处皮肤清洁卫生最好不要用手抓挠,否则可能会增加感染的几率。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显示是由表皮轻微破损,是否需要打疫苗,关键看家猫有没有携带狂犬病毒的风险。
指导建议:如果猫有规范接种狂犬疫苗,感染的风险较小,注意消毒伤口观察十日,猫没有异常表现就不要紧。如果猫没有打过狂犬疫苗,受伤者还是需要在一周之内注射狂犬疫苗,比较安全。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被小猫抓伤同样需要打狂犬病疫苗。猫和狗一样,都会携带狂犬病病毒,被抓伤以后,如果有皮肤破损或者出血,狂犬病病毒可以通过破损的皮肤黏膜进入人体,进而使人体感染狂犬病。被抓伤以后及时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冲洗以后用碘伏进行消毒,在24小时以内到医院或者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病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