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儿童一岁多脚走路有外八字情况须要治疗吗

会员175617714 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儿童走路外八字须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腿部外翻,俗称外八字的情况可以通过模具矫正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是属于学步刚刚开始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模具矫正。目前是最佳时期。
有用0
相关问答

走路外八字,首先要明确走路外八字的原因,是因为先天性的,还是因为后天外伤性的。此外要拍摄膝关节的X线片,明确膝关节外翻的角度,必要时需要检查膝关节的核磁共振,了解膝关节周围韧带和膝关节内部半月板等情况的严重程度。如果膝关节外翻程度比较轻,韧带或者半月板损伤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采用支具矫形,佩戴膝关节支具,佩戴支具的时间至少在半年以上,要注意定期复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刚走路外八字,如果是宝宝在刚学会走路时,通常都会产生外八字的情况,并不用特殊的治疗,绝大多数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帮他纠正走路的姿态,就能够逐渐的改正过来,只有极少数的由于下肢发育异常而引发走路外八字的才需要做矫形支具治疗。而特别少的通过严格的保守治疗都没有能够恢复走路外八字的,还可以做手术矫形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走路外八字会使人的重心集中于脚掌的内侧,这会使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过大,长期如此会造成膝关节出现疼痛,甚至改变形态,形成x型腿,还会对骨盆造成影响,很可能会出现腰椎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出现外八字脚症状,应该观察是否是因为习惯导致的。如果是因为习惯性原因导致的外八字腿或者外八字脚症状,可以利用矫正鞋穿戴进行矫正。矫正鞋的前端是属于偏内八字脚外型的,可以有效的减轻具有外八字脚症状的人,在行走过程当中的习惯性动作。长时间的穿戴、行走、就可以有效的矫正习惯性的外八字脚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比较小的宝宝走路多少都有一点外八字,因为他们需要把膝盖往外翻,然后脚朝向外面,这样才能承受上半身的重量。如果宝宝大了还是走路外八字,首先是要纠正宝宝的走路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首先出现外八字脚症状,应该观察是否是因为习惯导致的。如果是因为习惯性原因导致的外八字腿或者外八字脚症状,可以利用矫正鞋穿戴进行矫正。矫正鞋的前端是属于偏内八字脚外型的,可以有效的减轻具有外八字脚症状的人,在行走过程当中的习惯性动作。长时间的穿戴、行走,就可以有效的矫正习惯性的外八字脚症状。还有一些例如髋关节疾病或者膝关节的畸形,导致的外八字腿或者外八字脚的症状,则应该积极的矫正关节畸形。应该佩戴关节矫正器或者进行关节的外固定。如果效果不佳,可以选择矫正手术进行对症治疗。矫正治疗应该及早进行,年龄越小,矫正的效果越好,矫正原发畸形的同时,才能够使外八字腿症状得到矫正。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