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是健忘而且有点严重我是不是得抑郁症?

会员175520749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近一年老是健忘,而且有点严重。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不是有抑郁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经常健忘的原因很多的,比如神经衰弱、颅脑疾病、内分泌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原因。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可以医生处方后服用吡拉西坦,必要时建议就诊医院的神经内科,做体格检查,头颅核磁共振等检查,根据情况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是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老是失眠可能是由于平时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问题导致,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但是并不能够判断是出现了某种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之后才能判断清楚。如果有总是失眠的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治疗。
失眠症状比较严重时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不要过度刺激身体。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严重了会出现轻生的念头。
抑郁症是以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抑郁症严重时患者会表现为悲观绝望,自杀倾向和行为,同时反应迟钝,答非所问,思维迟缓,不与他人交流沟通,不喜欢做任何事情,对自我评估过低,甚至木僵状态,不吃不喝。
建议:对于重症抑郁症患者必须及时就诊。规律口服药物治疗。同时家人必须严加看管,预防各种意外的发生,多进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患者感受到关爱,从而走出心理阴影。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失眠健忘多梦可以服用镇静催眠类药物、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药物、中药等进行治疗。
镇静催眠类药物,主要作用是稳定情绪,静下心来入睡。临床常用的有艾司唑仑片、阿普唑仑片、地西泮等以上为苯二氮卓类镇静催眠药物。一些治疗失眠多梦的药物,如右佐匹克隆片,是新的非苯二氮卓类药物。
很多失眠多梦是长期工作压力和精神紧张导致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因此,临床上常用谷维素、维生素B6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药物进行治疗。临床常用中药有朱砂安神丸、参芪五味子片等。一般来说中药对人体的副作用较小,所以临床上常用中药治疗失眠多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是失眠是有可能得抑郁症的。
失眠的患者有可能会伴随抑郁症,失眠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影响.可以引起患者头痛,头昏沉不适,肢体困乏无力,记忆力下降,体重下降,有的患者也会伴随焦虑,抑郁的情绪等。一般来说失眠是抑郁症一个常见的症状,长时期的失眠,以及严重的失眠,要给予关注,因为时间长了之后,很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的这种情绪另外失眠。也是得抑郁症的表现。
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进行诊治.患者本人也应该尽量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放松心情,不能喝酒,喝茶,喝咖啡等。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早上更严重。
抑郁症早上严重,晚上相对缓解,属于晨重夜轻的症状表现,而且是属于躯体症状的表现。原因有三点,第一、可能跟患者的一些神经递质分泌存在昼夜节律紊乱关系,比如甲状腺激素、五羟色胺、多巴胺等激素的分泌。第二、可能是因为抑郁症患者夜间睡眠不佳,比如患者可能会入睡困难或者是睡眠很难维持,早上会比平常早醒两个小时以上,也可能会造成抑郁症早上严重。第三、可能是跟患者心情有关系,比较难于去应对白天需要去应对的学习、工作、社交等任务,患者会有这种畏难情绪,不想起床,也不愿意去活动。
建议去心理科室就诊,接受专业医师的治疗,减少油炸食品的摄入,坚持晨练,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严重失眠不排除是抑郁症表现。
抑郁症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有可能会使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和严重失眠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入睡困难和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严重的失眠有可能是抑郁症所导致的。患者要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要避免长时间熬夜或者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适当喝一杯热牛奶或者通过泡脚的方法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