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自卑,压抑,自言自语

会员175474463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言自语七,八年左右了,喜欢和自己买的玩偶,书本甚至是电脑进行对话,现在会经常有种心脏上有什么重物压着的感觉,压得有些难受,和身边的人相处也很愉快,朋友也挺多,感兴趣的事情只有一两件,也尝试过对其他事感兴趣,但一天都坚持不到,身边的同学家世,人际与学习都很优秀厉害,导致我就是有些自卑,最近一年里还偶有大哭的现象,被人稍微纠正了一下错误就莫名其妙哭了一个小时左右,不经常和朋友出去玩,请问我这样是怎么回事?
补充提问:
总是喜欢讨好着别人,对别人的看法也很看重,感觉身边的人都很厉害,那肯定是我的思维方式出了什么问题,因为我的家庭是从十八线小城市的农村搬到新一线大城市的,所以身边的人也都从和我一样的身世变成了比我厉害百倍的身世,因此总是觉得是自己思维有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你有抑郁的倾向,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
指导建议:建议多吃些疏肝导气和清淡的食物有利于调整不良情绪,运动是增强体质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和用药,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语言和动作的调解配合功能不是很完善,心智也不够成熟,还有就是平日接触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就常常把身边的玩具等当做是自己的小伙伴,进行角色扮演,这样就让大人认为孩子在自言自语,这是正常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自言自语,有可能是患者存在幻听,也就是凭空闻声,患者会跟耳朵里听到的声音去进行对话,在外人看来,就是自言自语。这就需要用抗精神病药物来治疗,比如用典型的抗精神病药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强迫症即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焦虑症的一种。患有此病的病人总是被一种强迫思维所困扰。病人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自言自语不是强迫症的症状,但是有焦虑症的症状,还是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对症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需要警惕有出现精神障碍的可能,例如精神分裂,可以表现出反复出现幻觉;妄想;言语紊乱,如频繁的离题或不连贯;明显的紊乱或紧张症的行为;情绪表达减少或动力缺乏等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到精神科就诊,通过脑核磁检查,内分泌功能检查和精神量表检查,来评估清楚病情,确定是否需要规范进行精神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平时会主动和周围的人交流吗?看你的描述自言自语可能是比较孤僻,无法正常恋爱,是因为厌恶和人交流还是对异性有恐惧感?
指导建议:首先考虑存在社交障碍,建议最好是就近医院心理门诊进行检查,测试看看是否存在心理疾病。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经常自言自语说话是得了精神病的表现,属于心理障碍性疾病,与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压力过大有关。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要生活规律,多与他人交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