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和糖尿病能吃桂圆干吗?

会员175469948 8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高血压和糖尿病能吃桂圆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 这个可以少吃点,但是注意不要多吃以免影响血糖升高。
指导建议: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多吃一些蔬菜粗粮,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用好降糖降压药控制好了血糖血压,以免导致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人,最好是少吃腌菜,不然会影响到高血压和糖尿病。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人应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木耳、芹菜、西红柿、草莓等。
咸菜是一种很普通腌制的食物,主要调料有盐、糖等,部分的确可能会出现醋、辣椒等调味料,由于糖尿病患者平时应保持低盐、低糖饮食,还应保持清淡饮食,多以大多不能吃腌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人可以食用花生,不过,推荐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人要注意适量食用花生。
由于花生中富含的是能够增加糖尿病及高血压病人肾功能的植物蛋白质。通常来说,患者推荐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多食用优质的蛋白质,其中的优质蛋白质就是鱼类,瘦肉等动物蛋白质。对于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花生等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因此一般情况下,有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都可以食用花生,不过要注意控制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病人,适当,适量吃小米粥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控制饮食的总量,注意低盐饮食等问题。饮食并没有严格的禁忌,但是需要注意避免吃高脂肪,高糖食物。可以适当多吃新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食用香瓜子,但是要适量。
通常除原味外,还有香瓜子和盐瓜子等,就连系列别的各种瓜子也是,均为腌制或加工后所得,加工腌制时,盐分较多,糖在里面,还有一系列其他调料,有些人连五香都没有,实际上,其影响并不是很大,主要是盐分过多或者糖分过多,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等病人不宜选用。第二,瓜子的油脂含量相对较多,油脂含量超标时,会导致脂质在体内的积累,这种状态对控制血压、血糖都不利,因此,不论哪种瓜子均可食用,就是数量必须要少,必须加以控制而不可超量,尽可能不食用经过处理的食物,腌好的瓜子,原味还行,香瓜子还行,量力而行,必须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与高血压都比较严重,均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事件的危险因素。
如果血糖和血压持续升高,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损伤。持续升高的血糖会影响到大血管,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包括心肌梗死、脑梗、下肢动脉闭塞等,还会影响微循环,导致微血管狭窄,导致肾、眼、神经等脏器受到影响,从而引发肾衰竭、失明、疼痛。因此,要重视血糖管理与治疗。血糖除了会对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外,还会对全身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导致大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事件,引发心梗、脑梗、肾衰、眼底出血、失明等。因此,糖尿病与高血压一样重要,必须加以管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能吃芋头。
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可以适当食用芋头,但芋头不易消化,最好少食用,以免造成肠胃不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生活,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腻的食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品,可以服用可以抑制血压和血糖的药物。常见的药物有氨氯地平、卡托普利等,能够控制血压,还有二甲双胍,胰岛素等,能够控制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