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每隔20天乳房胀痛,需要吃什么药控制

会员175237843 1月 悬赏5元 已回复
子宫全切手术后4年,每隔一段时间乳房胀痛,手术前月经前也有乳房胀痛现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出现乳房胀痛,多数考虑可能是跟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有一定的关系,跟日常饮食结构有很大的联系。
指导建议:建议饮食方面要清淡,多吃蔬菜,避免保健品,营养品,豆制品,豆浆,豆奶等这些食物的过多摄入,必要时可以考虑做一个乳腺彩超的检查,可以考虑逍遥丸等一些药物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多妇女在月经来潮强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或结节感更加明显。应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如果是月经前乳房胀痛,这一般属于正常现象,这与体内激素分泌水平有关。如果是乳腺增生,也可以口服西药等调理一下。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房胀痛大部分是由于乳腺增生引起,常见于中年妇女,来月经前乳腺胀痛明显,月经过后胀痛减轻或者消失,常伴有乳腺肿块,呈颗粒状,结节状或片状,与正常的周围组织腺体界限不清,触之质韧,有压痛。例假结束后10天左右,肿块变软,减轻或者消失。通常不需要吃药物处理,如果症状突出可吃中药或者中成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前乳房胀痛,女性吃元胡止痛滴丸、内消瘰疬丸等药进行治疗好。
1.元胡止痛滴丸:元胡止痛滴丸主要由醋延胡索、白芷等多种药材制作而成,月经前乳房胀痛,女性遵医嘱吃元胡止痛滴丸进行治疗好,能够起到理气、活血、止痛等作用。
2.内消瘰疬丸:内消瘰疬丸主要由夏枯草、玄参、大青盐、海藻等多种药材制作而成,月经前乳房胀痛,女性遵医嘱吃内消瘰疬丸进行治疗好,能够起到软坚散结的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来之前乳房胀痛是不需要吃药的,临床上大约50%的妇女月经来之前会有乳房触痛和坠胀感,来月经后就会消失。如果出现剧烈的痛楚,可以遵医嘱口服元胡止痛片、逍遥丸、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做乳房自我检查,主要是用手抚摸乳房,看看有没有肿块压痛,然后检查乳头和乳晕的外观是不是正常。如果有什么疾病,一定要尽早诊断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乳房胀痛可能是由于乳腺增生,内分泌失调引起来的一种症状,如果乳房肿胀不是很严重,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乳房按摩或者热敷缓解症状,特别严重的时候,需要去做一个乳腺彩超检查,观察一下有没有其他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导致乳房胀痛多见于肝郁气滞,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牵拉等病因,和平时劳累情绪波动,休息不好,着急是有直接关系。需要检查一下乳腺彩超,辩证调理中药治疗。尽量调节情绪,缓解精神压力,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