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换骨干3个月后手术刀口有化脓的

会员175154806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换骨干3个月后手术刀口有化脓的地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局部出现了化脓,那么考虑还是属于感染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个还是需要及时采取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需要对局部进行清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肱骨干骨折的治疗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保守治疗包括手法复位外固定,手术治疗。
1.首先要对患者进行手法复位,如果复位不成功,以后不能对位不良,断位不佳,可能会影响功能,需要手术治疗。
2.骨折有分离移位,骨折端有软组织牵拉,比如关节囊、肌肉都嵌在骨折端,这时候手法复位是行不通的。
3.合并有血管神经损伤的血管神经损伤,通常需要检查血管是否断裂,如果有断裂需要进行收复修复,这时候骨折一般需要手术治疗。
第四条串接性骨折不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胫腓骨骨干骨折的患者不做手术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胫腓骨骨干骨折的患者出现了严重的脱位、粉碎性骨折等情况,如果患者不做手术,很可能会导致畸形愈合,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还可能会因为不及时进行手术,容易导致肢体坏死。建议患者通过小夹板固定术、石膏绷带固定术、骨折切开复位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术刀口上会有一道疤痕,那是因为伤口中的纤维组织增生导致的。
比如手术中的创面很大,缝合时的皮肤不适应,或者是对手术线过敏、排斥、手术后的继发性感染、手术后换药时用的消毒剂等。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果是有疤痕的人,最好是不进行外伤的处理,手术切口要小,缝合要用美容缝合,术后可以涂抹软化,防止疤痕,如果有疤痕,可以选择激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手术刀口一般多久能恢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如果甲状腺手术切口的愈合较快,术后4-5天就可以拆线,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切口仍有肿胀,患者会感觉切口处很不舒服,半年后瘢痕逐渐软化和吸收,不适感逐渐减轻,大约需要一年半到两年才能恢复。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同时,还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跳操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手术刀口通常不可以用碘伏,具体内容如下:
因为碘伏中含碘酊,在消毒后要使用乙醇进行除碘,因此在外科手术中通常不使用。此外,碘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在手术伤口没有完全恢复或是伤口周围有化脓感染时,使用碘伏会导致病人出现痛苦和不适的情况。因此,手术刀口通常不可以用碘伏。在外科手术刀口的杀菌中,使用的最多的是活性碘,它具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同时也没有太大的刺激作用。可以在不刺激到创面的情况下进行消毒,避免造成痛苦。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腹腔镜下刀口护理要比开腹手术容易,因为手术疤痕少,取标本所需的辅助刀口不到10cm,不需要重复操作,刀口感染、肿瘤种植等并发症也不会出现。随着外科技术的不断进步,经直肠、阴道腹腔镜下的微小肿瘤的外科治疗,已经基本实现了腹部无痕化,大大减少了护士的工作量。如果是比较小的疤痕,例如五孔腹腔镜,采集标本刀口时,只需要一根或三根或四根针。手术后只需要定期换药,观察伤口有没有感染。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