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鼻腔干燥疼痛

会员98908567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鼻腔特别干燥,局部疼痛,经常会有黄色粘稠鼻涕,鼻腔内部有干燥结痂鼻屎,挖鼻会出现出血症状;之前长期有鼻炎,正常不感冒情况下无异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个有可能还是和鼻炎是有一定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可以局部的涂抹红霉素软膏,保持局部黏膜湿润,不要太干燥充血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腔干燥疼痛,可能是由内热过多或内热过多引起的。不要吃内热过多的食物。患者可以多吃绿豆粥、炒荷花、鱼腥草、茶和菊花茶。不要经常熬夜,不要大量饮酒,不要经常吃膨化食品,少喝碳酸饮料,多吃新鲜水果以保持情绪稳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注意孩子的清洁卫生,避免挖鼻等不良习惯,多饮水,加强营养,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避免粉尘等理化刺激,注意保暖,积极预防感冒。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鼻腔上颚出现干燥疼痛,主要是由于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受到了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等病原体入侵,使上呼吸道黏膜包括鼻腔上颚出现充血、水肿的炎症反应。这种病理状态持续时间相对过久,容易将其黏膜表面的水分通过扩张的毛细血管,蒸发出去,而形成鼻腔黏膜缺水的状态,而出现干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鼻炎伴有细菌感染,及时去医院检查,可以买医用盐水冲洗一下鼻腔。无洗鼻壶可用注射器去掉针头代替。如果有严重的喷嚏或鼻涕,可以口服药物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出现了这种现象,就是由于上火或者是呼吸道出现了感染而引发的,不用太过担心了,必要时可以吃点儿下火药来缓解,还可以泡一些比如金银花或者菊花来喝水,对这种病也是有很大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皮肤干燥疼痛一般可以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法改善,达到良好的补水效果。玻尿酸可以起到保湿和滋润的作用,注射在脸部以后,有利于皮肤恢复到水润和饱满的状态,改善局部出现的干燥和粗糙,还可以防止出现干纹,防止面部的问题加重。平时要做好脸部的保养,坚持早晚敷面膜和洗脸和补水。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