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吴太感冒药治感冒抗病毒效果好吗?

会员123859622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吴太感冒药治感冒抗病毒效果好吗?最近老是流鼻涕咳嗽,不知道是不是前两天出门忘带口罩的缘故,这样的症状吃什么感冒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鸡蛋型的食物,这个可以服用感冒药。效果比较好,咳嗽的话加上甘草片或者是止咳宝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只是单纯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感冒药就可以了,但是又具有个体差异。可以吃点感冒灵颗粒,多饮水,清淡饮食,注意休息,继续观察病情变化,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必要时要查个胸部平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抗病毒的感冒药物,包括板蓝根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等。
大部分的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服用抗病毒类的感冒药物治疗。板蓝根颗粒能够起到疏散风热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缓解发烧、咽痛等症状。连花清瘟颗粒也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发热、鼻塞以及打喷嚏等症状有一定的作用。利巴韦林颗粒是一种抗病毒类的药物,能够抑制病毒。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抗病毒类感冒药物的类型较多,主要分为西药和中药,西药常见于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如奥司他韦,主要对流感有效;另外中成药常用的如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多靶点发挥作用的优势,针对普通感冒病毒和流感病毒均有效。
普通感冒常由鼻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等病毒引起,流行性感冒由流感病毒引起,两者通常表现为发热、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流感患者的发热乏力、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会相对更明显。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可抑制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等多种呼吸道病毒,缓解普通感冒和流感所引起的鼻塞流涕、打喷嚏、咽痛、发热恶寒、乏力、肌肉酸痛等多种症状,帮助控制患者的病情进展,促进疾病恢复。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一般来说,怀孕初期不可以喝抗病毒感冒药。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初期特别是前三个月,建议尽量避免服用药物,抗病毒感冒药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通常会有一定影响,容易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因此,怀孕初期通常不可以喝抗病毒感冒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指导下进行处理,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需要注意的是,怀孕期间建议合理膳食,保障充足的营养摄入,这样有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姜丝泡脚可以治感冒,姜丝泡脚具有除湿祛寒保暖的功效,对感冒缓解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另外也可以让脚部的血液循环顺畅。建议用姜丝泡脚的时候服用一些感冒药,感冒就会恢复的比较快,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把体内毒素排出体外,帮助身体恢复。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要长期的熬夜,对身体有好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抗病毒的儿童感冒药有清开灵颗粒、蓝芩口服液、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利巴韦林、奥司他韦等。
抗病毒的儿童感冒药种类比较多,具体服用哪一种,还要到医院就诊,然后根据病情的轻重,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儿童感冒以后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所以此时一定要做好护理。可以让孩子多休息,保持充足睡眠,做好保暖工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