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失眠,胸闷,头部胀

会员174786000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最近老是失眠,但是特别想睡又累也睡不着,半夜突然一下子感觉燥热,闭上眼10来分钟就醒了,还喜欢胡思乱想,头的后部感觉胀胀的,又觉得胸口闷,不舒服,具体也说不清,大概就这样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军伟 主治医师 烟台市莱州荣军医院精神科 一级甲等
擅长:精神病,神经衰弱,焦虑症,精神障碍,人格障碍,癔症...
已帮助用户: 779
问题分析:建议排除器质性方面问题,比如高血压,颈椎病,以及颅脑方面的问题,
指导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和睡眠习惯,睡前可以用温水泡泡脚,听听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不要喝浓茶咖啡不要剧烈运动,可以喝杯热牛奶加点蜂蜜,吃个香蕉等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也可以喝点含有酸枣仁的小米粥。减少玩电子产品的时间,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空气的清新。有困意就上床,顺其自然。实在缓解不了,可以试试药物辅助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可能会导致胸闷。
因为严重失眠会导致人体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影响呼吸和心脏功能。但上述症状也可能是胸膜炎、心肌炎、心肌梗死或气胸引起的。失眠症状可能是睡前过量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所致,也可能是近期精神压力过大所致。建议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用温水泡脚,有助于睡眠。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完善心电图、彩超、心肌酶相关检查,明确这类患者胸闷气短严重,影响睡眠,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胸闷失眠,很可能是因为心脏神经官能症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从改善睡眠入手,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2、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换另一种药,在口服改善睡眠药物的同时,需要进一步查明胸闷的原因是否是失眠引起的,推荐做胸片、彩超、心电图、心肌酶学的检查。
3、轻度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改善,建议睡前喝温牛奶,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舒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应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心神不定,缺血缺氧,因此胸闷,气短,心慌,失眠多梦,耳鸣等,给以补气血,养血安神助眠药物治疗,日常要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太大心理压力,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个主要是因为生活钟紊乱,可能感觉到人相对比较疲惫。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安神补脑液,归脾丸等进行调理,饮食方面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以适当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这个症状应该是心脏神经官能症的表现。因为最近一段心里有事儿或者是生气了或者是工作压力太大引起的。要调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多听听优美的音乐,散散心分散一下压力。可以吃些调理神经、营养神经的药。如果症状严重,及时到医院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建议配合心理治疗,克服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睡眠,调整好心态。散步,看书,营造比较舒缓的睡眠环境,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白天可以增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多接触大自然,陶冶情操,注意转移注意力,培养兴趣和爱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