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量少怎么办

会员113354157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请问女性二十几岁,月经量少,大概两三天就结束了,并且每天最多也就换两三片姨妈巾,经血颜色有点发黑,有时候有点稀,小腹常伴有胀痛感,以上情况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月经期为2至7天,月经总量20至60ml就属正常范围。月经色暗,量少,或有小血块考虑存在血淤。
指导建议:建议月经前不要辛辣刺激饮食,月经期间可口服益母草观察看,热饮效果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量少没卵泡怎么办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女性来潮少没有卵泡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激素6项检查。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内分泌紊乱等都会造成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内分泌紊乱可能会出现无支配卵泡。如果有女性出现了问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促排卵的药物,比如克罗米芬,可以起到促卵泡的作用。平时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要有足够的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同时还要注意补充充足的营养,让自己的情绪放松,这样才能促进卵泡的发育。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量少有很多原因,因体质虚弱,贫血可出现月经量减少的症状,或气滞血瘀,血液循环不畅等,月经血液流出不畅,还可出现经量减少,或因体内激素分泌失调,可引起月经量少现象,发生时,应结合个体具体体质及临床表现,做出确切判断,那么就及时调理吧。
对于患有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要注意保持自身身体平衡,不要过于紧张。若出现体质虚弱、面黄肌瘦等症状,出现贫血时通常要适当加强营养,多吃奶、蛋、肉,这些富含营养的食品增强了体质、改善了病症,经期可适当补充红糖姜水,以改善经期血液循环,促使月经血液流出。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女性存在月经量少但小便多的情况,建议及时就诊接受对症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小便量多与月经量少通常没有直接关系。女性月经量下降主要是卵巢功能低下导致的,这可能提示激素水平下降、内分泌疾病、子宫内膜基底层受损等情况。
而膀胱炎、尿道炎、糖尿病等病症可能会导致小便量增多,此外,经常饮水也会导致小便量增加。
因此,如果女性月经量少、尿量多,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针对病因进行系统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周期受到药物环境的影响,精神内分泌及其诸多因素作用下,若每月月经量少,推荐可到中医诊脉,辨证调理。在经期和行经前后,要保持正常的饮食,尽量做到少吃多餐。经期须注意休息以免疲劳,忌剧烈运动,注意保暖不感冒,勿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还要讲究个人卫生。
此外,应该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同房,以免诱发不良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小腹痛且月经量少推迟可能是宫寒、气血瘀滞、妇科疾病引起的。
1、建议到正规医院做妇科检查,若是宫寒的情况,建议保持腹部温暖,比如用热水袋、暖宝宝热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艾附暖宫丸、温经汤等进行治疗。
2、若气血瘀滞可以吃一些红枣、枸杞等有助于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帮助缓解症状。
3、其他妇科疾病要到医院诊断确定病因再进行治疗;若是炎症引起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药物;肿瘤则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少,不来,这是一种女性经期不规律的表现。患者可以口服乌鸡白凤丸、当归丸、益母草膏等调理月经,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保暖的事情,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引起宫寒,要多休息,避免劳累,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使月经不调的情况得到一定的改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