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患者能吃加碘盐吗

会员174628936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患者能吃加碘盐吗得了甲亢,医生不让吃海产品,那加碘盐可以吃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患者能吃加碘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亢患者不要吃加碘盐,海带紫菜这些富含碘的食物也不要吃,因为甲亢患者的基础代谢率增高,所以饮食应该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高碳水化合物。
意见建议:甲亢要控制碘的摄入,不能吃加碘盐,要吃无碘的盐,适当休息,饮食给予足够营养和热量,包括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的患者如果生活在水碘并不是很高的区域,就可以食用加碘的食盐。因为甲减患者不同于甲亢患者,是不需要忌碘饮食的,但是对摄入的碘也有一定的要求,不能够缺乏碘,也不能够摄入过多的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是补甲状腺素。不是补碘相反碘过量是会甲减的。不要食用加碘的盐,饮食要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甲减病人要饮食以多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不宜过食生冷食物应动、静结合作适当的锻炼养成每天大便的习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避免感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无碘盐正常人也可以吃。不过需要注意,人体需要食入一定的碘,如果碘量不足,容易导致甲状腺肿等疾病。如果家庭中有甲亢病人,需要用无碘盐,则其他人在食用无碘盐的同时,可以适量多吃点海带,紫菜,海鱼等富含碘的食品,或者是经常吃点坚果等食品,也有比较好的补碘作用。但要注意,有甲亢的人,不能吃海带,紫菜等富含碘的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患者应吃无碘盐,分析如下:
1、加碘盐:甲状腺疾病患者大部分、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等患者,不建议食用高碘盐。甲减患者根据发病原因是否限制碘的摄入不同,应听从医生的建议。
2、无碘盐:大多数甲状腺疾病患者,由于甲状腺功能异常,碘过多会刺激甲状腺,加重病情,需要限制碘的摄入,日常食用无碘盐。
3、低钠盐:高碘盐中的部分钠用氯化钾替代。也有添加了氯化镁的。与加碘盐相比,除同等摄入量外,低钠盐钠含量较低,适合高血压等疾病患者日常食用。
4、需要制备碘131手术的患者,术前医生往往要求患者无碘饮食,以保证疗效。这个时候在选择无碘盐的同时,要注意不能在外面吃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碘盐好还是无碘盐好,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情况来进行判断。
加碘盐是指将含碘的化合物按照一定比例加入食盐中,一般所增加的是碘酸钾。加碘盐一般适用于平时饮食上缺碘状态的人使用来补充体内所缺乏的碘,通常多见于一些远离海边的山区,或者是内陆城市,通常容易出现群体性的缺碘情况,因此吃加碘盐是比较合适的。无碘盐则用于体内并不缺碘的人来进行使用,例如在海边生活的人,由于海产品所含的碘是非常丰富的,所以饮食上一般是不缺乏碘的,此时就服用无碘盐就可以,因为如果补得太高,也有可能出现内分泌系统的功能障碍。
建议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群来说,需要严格控制食物中碘的摄入,就必需选择无碘盐了。食物中含碘较高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海产品等。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不加碘盐好还是加碘的好不能一概而论。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能缺少的原材料。起初没有加碘盐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大脖子病,也就是甲状腺肿大。并且如果孕妇缺碘,会导致婴儿出现呆小症。有些内陆地区,因为不常吃海带紫菜等含碘量高的食品,就需要通过食盐补碘。像沿海地区,经常吃海带紫菜以及一些虾米,基本上不需要额外补碘,因为碘超标,同样也会出现甲状腺肿大。
建议到内分泌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饮食习惯,适量食用碘盐,多吃新鲜的蔬菜,饮食均衡,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态。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