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先心病房缺封堵后窦性心动过速。术前也是

会员174541401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先心病房缺封堵后,2个月了,今天复查上天桥感觉到心率加快。挂号时量的心率136。3个小时后拍心电图心率109,显示窦性心动过速。晚上回家睡觉后恢复到80-90左右。我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医生让我吃倍他乐克我25mg的倍他乐克一天吃两片,感觉断了药心率还是会变快。有什么根治的方法吗。我术前挂号心率是122,拍心电图时是105。左室高电压,完右,复查后完右没有了,高电压也没有了,正常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先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和左心室高电压,这个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主要是患者心率增快的问题,建议治疗上首先要放松情绪,一定不要焦虑和紧张。
指导建议:同时这种情况个人建议患者可以适当的口服酒石酸美托洛尔,也就是说倍他乐克来进行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心病一般指先天性心脏病,房缺一般指房间隔缺损。而先天性心脏病导致房间隔缺损建议进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
1、药物治疗:目前推荐服用阿斯匹林类药物,因为房室间隔缺损容易引起脑梗死,需要服用阿斯匹林类药物来进行治疗;
2、手术处理:用缝线把一块碎片缝在间隙的部位,这种方式更安全;介入手术,主要包括无手术创伤、无手术瘢痕、手术过程缩短、局部麻醉下能进行手术,对病人的伤害较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刚刚做完房区封堵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穿刺部位有没有出血,再就是要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心率,血压,呼吸,血氧情况,主要就是密切观察封堵器有没有脱落,一旦脱落,患者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就需要紧急的再次手术治疗,另外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清淡易消化饮食,避免大便干结,再就是做完手术一个月以后要进行身体的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做完房间隔缺损封堵手术后一个月左右就能正常上班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房缺封堵手术和体外循环下的修复手术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封堵是一种微创的手术,创伤相对较轻,术后恢复也会更好。一般情况下,术后一周即可出院,休息2-3周即可恢复工作,术后半年服用阿司匹林,同时服用抗血小板聚集药物,降低血栓形成的几率,因此,在行房缺封堵手术后一个月左右即可开始工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速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1.不严重:激动、悲伤、跑步、喝咖啡等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一般是生理性的变化,可以不进行特殊治疗,一般不严重。
2.严重:心肌炎、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可能比较严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塞等病人,由于长期高频率的心跳,使心脏缺氧而导致的猝亡;心肌炎的病人如果有心动过速需要进行自我调理,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过度劳累,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速属于是心脏病当中的心律失常。
窦性心动过速是指由于外界刺激或病理因素导致的窦性心律频率超过100次/分,临床上十分常见,包括生理性窦性心动过速和不适当窦性心动过速,主要临床表现为心率增快、心悸、气短等。在活动后劳累,紧张、焦虑、熬夜这种状态下都会产生窦性心动过速。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心情平和,避免情绪紧张激动;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激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速st段改变要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窦性心动过速st段改变意思是指起源于窦房结的心率大于100次/分,可能是功能性原因,也可能是心脏的供血不足、心肌炎等器质性原因。如果是心脏的供血不足,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他汀类药物,硝酸酯类药物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心肌炎要使用抗菌素控制感染,营养心肌。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