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点痣结痂掉了,黑色素还有疤也变大了

会员174523100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的痣结痂掉了已经有半个月了,但是好像没点掉,黑色素很严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点痣治疗后,创面已恢复平整,但颜色略深。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痣根没有去净,也可能是创面皮肤没有修复到正常。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暂时观察,如果两个月后颜色没有恢复正常,可考虑再次进行点痣治疗,这种情况比较多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点痣二次结痂一般是不会留疤的,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需要根据术后的护理来决定。通常如果做好了术后的护理工作,没有出现炎症感染的现象,不会出现留疤的现象。因此在术后的护理比较重要,饮食上尽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短期内不要吃海鲜类的发物,以免出现炎症感染之后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甚至还会留下疤痕增生。在结痂期间不要用手去抠痂皮,让其自行脱落。建议术后要做好面部的护理工作,短时间内不要碰水和使用化妆品,以免造成感染,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点痣结痂脱落后可以使用巴克药膏袪疤,也可以使用减张贴,能够起到预防疤痕的作用。点痣的时候可以选择激光也可通过强脉冲光的方法,通常对皮肤的创伤不是很大,多数在一周之内伤口可以愈合,如果担心有疤痕的现象,在伤口结痂愈合以后,需要涂抹一些药膏,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最好不要用手去抓挠,以免导致留下疤痕的症状。日常要勤更换干净的衣服,做好皮肤的清洁和卫生,防止出现过敏的现象。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做完激光祛痣手术后结痂被碰掉,有可能会留下疤痕。可以通过点阵激光去消除。祛痣之后局部皮肤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在恢复期间特别容易有疤痕。在做完激光的一个礼拜左右伤口的地方是不能碰水的,结了疤需要十四五天左右的时间来消退。结痂后不要用手去扣,提前抠痂会增加留疤的风险,结痂干燥自然脱落为宜,果不小心的把痂弄掉以后,如果在痂刚形成的早期,比如刚治疗的2、3天,这种情况下出现留疤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但后期可以用激光去掉疤痕。建议:可以用一些湿毛巾擦脸伤口的地方,尽量不要刺激,平时注意避免阳光暴晒,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多运动。"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点痣结痂脱落后发白不是疤,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新生的皮肤,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恢复正常皮肤。一般点痣以后局部皮肤会出现损伤,有的患者还会伴有肿胀的现象,需要严格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如果没有护理得当,过早的沾水会引起感染或者留疤的现象发生,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对局部涂抹一些抑制瘢痕增生的药膏来改善。在平时生活中要以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或者海鲜类的食物,比如龙虾或者辣椒以及火锅等。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点痣结痂后一般不会留下疤,尽量做好术后的护理措施,可以涂抹上疤痕药膏。点痣后7天左右可能会出现结痂的现象,如果完全脱落大概需要14天左右,通常慢慢的脱落是不会留下疤痕的,但如果在恢复期间经常用手去抓挠,多数可能会导致有疤痕的现象。如果点痣以后出现有疤痕的现象,通常可以配合皮秒激光或者是微创手术的方法治疗。平常最好不要饮酒,或者是吃一些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按压手术的部位。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点痣结痂后一般不会留下疤,但需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措施。在点痣后可能会对局部产生损伤,因此就有可能会出现结痂的情况,多数在结痂脱落之后皮肤能够完全恢复,但需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措施。如若在结痂后盲目用手抠掉,则有可能会出现留下疤痕的情况,所以在结痂之后尽量不要用手去抠,而且也要避免伤口沾水。在点痣之后也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能够有效减少色素沉着,并且也要注意饮食清淡。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