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熟地120,白晒参6o,甘草1

会员174520084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熟地120,白晒参6o,甘草100,淫羊藿10,枸杞120,枣皮30,锁阳100,泡酒对身体有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这个药方泡酒,具有温肾壮阳、强筋壮骨、安神作用。
指导建议:但每个人的身体特点不一样,可能与药性产生反应,就不能发挥作用。所以,必须去中医科就诊,如果体质适合,才能饮用。但不能饮用过多,否则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服用人参、熟地可以改善失眠。
人参是最好的安神药物,在现代药理研究当中所表明,人参当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对神经功能的调节起到双向作用,因为神经过度兴奋所导致的失眠,神经过于抑制所导致的抑郁,有这些症状的人在服用完人参之后都能很好的调节。想要改善失眠将这两种中药材煎水服用,需要煎30分钟,建议大家在睡前服用,既能补气养阴,还能够养血安神,服用当天就可以改善睡眠,如果说身体虚损比较严重,在服用完人参2~3天之后也会有很大的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草药熬制时间是有范围的,可以多次煎,而不是一次熬制很长时间。一次时间也就在半小时左右比较好。所以太长时间可能会降低药性。
指导建议:方子成份中没有强毒性药物。熬制时间久点问题不大,只要没有糊锅,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如果糊锅了,不建议再饮用。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熟地也叫熟地黄。熟地黄所含的地黄多糖,具有明显的免疫抑制肿瘤活性。还具有显著的滋阴补肾。降血压,抗甲状腺增生升高,外周白细胞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主要适用于的人群是骨蒸潮热盗汗人群。还具有降血压,抑制血栓补血的功效。所以这个药物不要随便的服用,如果服用的话,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能够发挥最好的药物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女喝熟地黄生地黄都行。生地黄性寒,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等功效,熟地黄性温,有温补精血等功效,两者基本都无毒副作用,女人食用都对身体有益。对生熟地黄的选择,要根据女性自身的需求来决定,如果是想要滋阴补血的话,就选择熟地黄比较好,如果是想清热凉血的话,就选择生地黄比较好。建议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贪图便宜随意用药,不要自行随意用药,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后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怀孕可以喝生地熟地汤。
怀孕期间要避免服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红花和生地熟地汤,对于皮肤粗糙,热气,青春痘的人都可以喝。另外,怀孕期间还有许多药物是不能食用的。比如红花,它的功效是活血化瘀,行气破滞,孕妇要避免吃这些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孕妇来说是很难吃的。另外,熟地补血对孕妇没有太大的伤害,但是怀孕期间的营养,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还会影响到胎儿的身体和智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熟地是上火的药物,熟地又叫熟地黄。性温。具有明显的免疫抑制活性还有显著的滋阴补肾,降血压,抗甲状腺增生和升高外周血白细胞。增强免疫功能。适用于骨蒸潮热盗汗的人群。因为这个主要是具有滋阴补肾的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