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说我有颗牙可能穿髓了,要做根管治疗,

会员173024991 6月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的牙齿需要做根管治疗,平时不是很疼的,只是掉了一小块,医生说有可能穿髓了,我自己很恐惧很怕痛,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呢减轻痛苦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根管治疗是对于牙髓炎或根尖炎的治疗。通过清除牙齿腐质,根管内封消炎的药物,最后用牙胶尖充填。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需要根据口腔科医生的检查情况,探针探查是否与髓腔想通,如果相通引起骨髓炎则需要根管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儿童的牙齿问题并不严重,通常不需要做根管治疗;但如果存在较为严重的牙髓炎、根尖周炎等问题,则通常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儿童是否需要做根管治疗,需要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如果儿童的牙齿问题并不严重,一般不需要进行根管治疗;但如果存在较为严重的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疾病,则通常需要进行根管治疗,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比较简单的需要治疗三、四次,稍复杂些的需要反反复复治疗五、六次之多,治疗期间和治疗后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多数属于正常反应,可按预约时间复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管治疗以后得牙体,通常建议要进行安装牙套,这是因为根管治疗以后,牙髓的血运功能失效,营养物质无法正常供给,牙体回逐步变脆,所以有必要安装假牙冠确保牙体不容易崩裂。根管治疗就是将牙齿的神经取出,没有了牙神经,没有营养供应,牙齿会变得非常的脆弱,在啃咬食物的时候容易发生碎裂,所以根管治疗之后要戴个牙套,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建议做完牙套的患者,务必要注意口腔卫生的管理,以免诱发龋齿或者牙周炎,同时要避免撕咬或者咀嚼硬物,避免出现牙冠脱落的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管治疗后需要制作烤瓷牙,可以有效保护牙齿不受感染。根管治疗后,牙齿的外保护层已经被去除,临床上称为牙釉质,是最坚硬的一层盔甲。没有这层保护层,牙齿很容易被酸性和坚硬的食物损坏。求美者最好尽快做牙套或者更正规的治疗。可以考虑烤瓷冠。如果真的需要烤瓷修复,推荐去正规医美机构,这样医疗健康和医疗技术就有保证。建议求美者根管治疗后患牙不要受力,一般不要用患牙咀嚼食物。主要原因是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没有血管和神经的滋养,硬组织变脆。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根管治疗后,都会做个牙套保护牙齿,防止牙齿裂开。很多抱有侥幸心理,觉得不吃硬东西,就不会裂开。但是临床可以看到大量牙齿,根管治疗后,没有及时做牙套而裂开,大部分裂开牙齿不得不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做了根管治疗后不一定要戴牙套的,戴牙套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牙齿。因为根管治疗后牙齿变得很脆,容易裂,戴上牙套就是把牙齿保护起来,如果不做牙套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很硬的东西。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