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右肺上叶见斑片实变及钙化

会员174459192 3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右肺上叶见斑片实变及钙化,邻近胸膜增厚,粘连是什么意思?诊断意见是右肺上叶继发性结核,以纤维化钙化为主,右侧胸膜粘连,可否用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华明 主治医师 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
已帮助用户: 44345
问题分析:这种黏连是由于肺结核导致的症状,现在主要以钙化为主,所以如果没有活动的肺结核的病状就不需要用药治疗。
指导建议:所以需要你做一下痰检才可以,如果痰检是阴性,说明现在没有结核菌在活动就不需要治疗,如果存在痰检阳性的话,就需要抗结核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与骨头的生成类似,动脉瘤的钙化是一种非常活跃的、有机体的、可调节的、积极的变化。
钙化沉淀只是一种演化过程,近年来人们对其认识已有长足的发展,有人将其归类为一种不健康的疾病,原因在于,这些钙化的斑块大致反映了在冠脉中的动脉粥样硬化区总数,但影响其愈合的并不只是血管的数目,而是每个小斑块都很容易发生断裂,从一定程度上讲,钙化就是一种保护性的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钙化斑一般是因为以前肾脏有炎症或者其他问题,现在好了留下的不严重,不要担心,一般不需要治疗。引起肾脏出现钙化斑原因的很多常见的是微小结核自愈后遗留的,是疾病临床痊愈的一种结果,钙化本身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非钙化斑块危害大。
钙化斑块同样是血管病变的表现,但是相对稳定,不易破裂和脱落。钙沉积越多,病变的范围越广,钙化越明显,病变越严重。稳定性斑块多为钙化性的,而不稳定性斑块,多为非钙化性的。非钙化斑块是不稳定的软斑块,容易破裂与脱落,此类斑块可导致远端血管堵塞。所以非钙化斑危害大一些。
建议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再太在意这些,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肝脏的钙化斑是因为胆汁的淤积钙质沉积等形成,和肝癌没有什么相关性。相对来说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的肝癌和继发性的肝癌,继发性肝癌主要就是其他地方的肝癌。癌症转移到肝脏,比如胃癌或者是肠癌转移到肝脏。原发性的肝癌,乙肝病毒性感染,长期喝酒或者是长期吃霉变的食物,这些属于原发性肝癌的高危因素。单纯肝脏的钙化斑不会发生癌变,也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平时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尽量的低盐低脂饮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内钙化斑不可以消失,如果肝内钙化斑在短期内观察变化明显,时间过久以后不能消失,局部保持稳定,肝内钙化斑多考虑既往有肝脏局部感染,肝脏手术史,肝脏结核以及脓肿等引起的机化,疤痕组织增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冠脉钙化斑块不危险。冠状动脉出现钙化是老龄化的表现。钙离子在冠状动脉上沉积,有很多钙离子沉积。钙化是一种很稳定的病变,不会危及健康,是自然老龄化的发展过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