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苔白,医生说我湿重了,请问怎

会员174451712 3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舌苔白,医生说我湿重了,请问怎样治疗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考虑是属于湿气重的体质的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采取中草药来进行治疗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孩子是有消化功能不佳,食欲不振的表现。
指导建议:请说明孩子还有无口臭,打嗝屁多,腹部鼓胀变硬,肠鸣音亢进,大便异常的表现,出现症状是否和生冷饮食,暴饮暴食等因素有关系?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考虑与孩子平时的饮食有关,另一方面考虑与孩子消化功能不良有关。药物治疗:给予饮食调节后,若效果不佳,可以让孩子口服健胃消食口服液或者金双歧等改善胃肠道功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舌苔白厚可能是脾虚、舌扁平苔藓等病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脾虚:如果患者长期饮食不规律可能会影响脾,容易导致脾虚,使脾的运化功能失常,导致体内的水分不能正常代谢,滞留在体内,形成湿气,在舌象上表现为舌苔白厚。
2.舌扁平苔藓:舌扁平苔藓是一种发生于皮肤黏膜的炎症性疾病,多发生在舌头上,可能会在舌头上形成圆形或椭圆形的白斑块,从而出现舌苔白厚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这是说明身体湿气重,脾主升,一旦出现了失调,会伴随着身材出现臃肿,舌头也是如此,会出现变得肿大情况。较多的湿气、湿邪聚集在身体中,也会影响到这个部位的功能,水湿代谢能力下降,湿热加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湿重会引起失眠。
一种情况是湿滞、郁热、痰热扰心引起的失眠症状。另一种情况,湿气重影响脾胃运化功能,导致心脾两虚,失眠。因此,在具体治疗上,前者以清热化痰、健脾利湿为主。黄连温胆汤可用于调理。对于后者,治疗以补益心脾为主,可用归脾汤加减。失眠的原因很多,有虚的,也有实的。虚包括气虚、血虚、阴虚。实包括湿热、血瘀、痰等。要辩证看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涓尰瀛﹂氬父璁や负鑸岃嫈鍙戠櫧涓昏鏄綋鍐呯殑婀挎皵閲嶅鑷寸殑銆傚疂瀹濇墎妗冧綋鐐庤垖鑻斿彂鐧借娉ㄦ剰浠ヤ笅浜嬮」锛
鎵佹浣撶値鑸岃嫈鍙戠櫧鍦ㄩギ椋熶笂浼氭湁涓浜涚蹇岋紝濡傚皯鍚冭彔钀濄佽姃鏋溿佹Υ鑾茬瓑姣旇緝婀跨儹鐨勬按鏋溿傚彲浠ュ鍚冭憽钀勩佽嫻鏋溿佸湥濂虫灉銆侀钑夌瓑姘存灉锛岃繖浜涙按鏋溾嬪瘜鍚赴瀵岀殑缁寸敓绱犵锛屾湁鍔╀簬鎶楄弻娑堢値锛屽瀹濆疂鎵佹浣撳彂鐐庡強鑸岃嫈鍙戠櫧鐨勭棁鐘惰捣鍒颁竴瀹氱殑闃叉不浣滅敤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