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生长激素水剂与粉剂相比有什么不同?

会员174216020 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想问生长激素水剂与粉剂相比有什么不同?想问生长激素水剂具有什么效用?小孩用的生长激素价格很高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给出专业的意见或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严慧超 医师 儿科
擅长:矮小症、性早熟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 生长激素费用不是很高,水剂用于已明确的下丘脑-垂体疾病所致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和经两种不同的生长激素刺激试验确诊的生长激素显著缺乏。
意见建议:现在具体介绍下生长激素。生长激素是指注射液重组人生长激素。可以刺激骨骺端软骨细胞分化、增殖、刺激软骨基质细胞增长,刺激成骨细胞分化、增殖,引起线形生长加速及骨骼变宽。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发育与激素水平有着密切关系。在生长激素使用上,水剂的稳定性以及药性更加理想。生长激素是与人体自身的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结构完全相同的,但在用药前要做相关的检查以除外禁忌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腹腔镜手术的成本相对较高。腹腔镜创伤小,恢复快,腹部形成的疤痕相对较小,对腹部正常功能影响不大。如果可以选择腹腔镜检查,可以优先考虑。然而,这种手术有一定的局限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剖宫产与顺产相比可以减少再次手术的风险。
通常情况下,剖宫产相对于顺产来说,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在做手术时,可以将子宫肌瘤和卵巢肿瘤一起切除,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再次手术的风险。不过建议孕妇最好是顺产,毕竟剖腹产有很多并发症,例如:产后大出血、感染、肠道粘连、肠梗阻等。此外,新生儿如果没有通过阴道分娩,也可能会出现并发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生长激素不足主要是由于下列因素造成,具体分析如下:
先天性常见于胚胎期就存在了内分泌疾病。首先是原发性,原发性表现为下丘脑垂体功能障碍,常见于垂体发育异常,如果没有发育或发育不全,也有下丘脑的功能缺陷等。常见的为先天性和获得性免疫复合物性疾病所致。遗传性生长激素缺乏来自基因,均为原发性,导致生长激素不足。也可因先天性疾病而出现。二是继发性,继发性多为器质性,常可见下丘脑,垂体或颅内肿瘤感染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矮小症和侏儒症有两种不同之处,矮小症的诊断标准是,同龄,同地区,同性别、同种族,身高第一标准身高,第三百分位或者是低于两个标准差以下。矮小症的原因主要有营养不良,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以及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等内分泌激素缺乏导致的。
侏儒症是一种由生长激素不足引起的矮小症,这是一种早期的医学诊断名称,建议不要使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半切与全切的不同主要是甲状腺组织的存留多少,具体内容如下:
半切与全切的不同之处在于,半切的甲状腺一般仅是将一方的腺叶及峡部切除,而完全切掉,就需要将整个的甲状腺组织都切掉。如果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大部分可以采用对侧代偿。如果是双侧的甲状腺疾病,或是一侧的恶性的。比如出现了一些复杂的问题,做完甲状腺手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甲状腺功能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