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冠心病,放完支架后失眠半年,每晚喝氯硝西

会员174140008 6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患有冠心病放了支架,失眠半年,现在吃安眠药,右佐匹克隆,氯硝西冸片各一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平兴廷 主治医师 莘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44244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提供的情况你的症状,最好去当地医院中医科看看,吃点中药调理身体状况。
指导建议:平时要规律饮食,适当运动,合理休息,定期复查血压,血脂,血糖,最好不要饮酒吸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不一定会引起失眠。
在治疗过程中,只要控制得当,就不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而引起失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心理问题和一些无法克服的问题,比如精神紧张、焦虑等,这些都会导致患者的睡眠质量下降。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心肌梗塞的征象,例如在发作前几天出现疲倦,胸区不舒服,还会出现心悸,气短,烦躁,心绞痛等前驱征象,也有人会出现夜间失眠的症状,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喝浓汤,咖啡,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引起交感神经亢奋,也避免大量的血液聚集在肠道,放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会引起失眠,其主要原因有以下两方面:
一、冠心病导致心肌供血不足,患者出现胸闷、胸痛、心悸等一系列症状,夜间上述症状发作时,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冠心病发展到严重阶段,患者夜间呼吸困难,不能平卧也是失眠的常见原因。
二、冠心病患者频繁发作胸痛、胸闷等症状,引起精神紧张、焦虑,猝死焦虑加重精神负担,这往往也是失眠的主要原因。
冠心病导致失眠的人,平时可多吃一些葵花籽,适量吃一些蜂蜜或小米粥,有安神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失眠。另外,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能有效缓解冠心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还可以使用谷维素等药物辅助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冠心病可导致失眠。
虽然不是疾病引起的,但也是疾病的症状引起的。心脏病患者一定要按时服药,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注意作息规律,保持心脏健康。压力不要太大,可以适当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冠心病失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药物的相互作用,在治疗冠心病的时候就会直接地引起夜间出现失眠的症状,比如一些利尿的药物,以及那些能够使中枢神经过度兴奋的药物,都会直接的造成失眠的症状,是因为患者使用不当所造成的。出现冠心病经常会有出汗恶心以及气促的表现,这些症状也会逐渐的引起失眠。冠心病出现失眠的原因是比较多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患者失眠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改善。
对冠心病病人的失眠症,首先要加强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并与其进行交流,将其相关的基础常识和技能传授给病人和家人。通过延长病人与病人的接触,让病人感到亲切的感情,增强积极的感情,排除负面的情绪,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让病人身心得到放松,平静地进入梦乡。合理使用安眠药,对病人的睡眠有一定的指导作用,除了要对其进行环境,生理和精神方面的影响,还要了解其作用。为了增强疗效,也可以采用中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人失眠除了服用增加心肌供血供氧量的药物,还需要搭配佐匹克隆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人失眠,多半是由于心肌缺血缺氧导致身体虚弱引起的。除了服用增加心肌供血供氧量的药物,单硝酸异山梨酯片和硫酸氢氯吡格雷之外,还需要搭配佐匹克隆治疗,严重失眠患者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长效药劳拉西泮治疗。
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同时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可以服用百乐眠胶囊、西药阿普唑仑等中成药,短期服用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需要首先确定其原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紧张、焦虑,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要有规律的作息,避免过度紧张引起的失眠,可以口服阿普唑仑、百乐眠等。如果出现长期失眠的情况,可以去心内科,服用一些心理科的药物,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睡眠的作用,比如佐匹克隆可以明显的提高病人的睡眠质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