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最近一个月媳妇腰疼,不能弯腰会疼,直立没事

会员173980919 29岁 2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一个月媳妇腰疼,不能弯腰会疼,直立没事。去县医院拍片看了一下,医生说是骨质增生,拿了一盒药和膏药,但疼痛没有什么明显改善,希望老师们确诊一下,及怎么去治疗,非常感谢。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成海 副主任医师 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
已帮助用户: 1565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有可能是腰椎小关节紊乱,
指导建议:建议休息,卧床休息,口服活血止痛药。避免长时间弯腰,局部活血膏药外敷,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吃尼美舒利分散片,外用活血膏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弯腰疼直立没事一般可以进行日常护理、适当运动、药物治疗等。
1.平时要多改变一下姿势,尽量让自己的身体更柔软一些。要注意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潮,不要着凉。
2.日常进行腰部肌肉的运动和运动,如平板支撑,也可以进行全身运动,如快走,仰卧起坐等。
3.急性期要注意多注意多休息,适当卧床休息。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伤湿止痛膏、氟比洛芬凝膏等药物来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女性弯腰疼直立没事的处理方法有腰椎连续牵引60分钟、按摩腰部等。
腰椎弯曲时如果站立不舒服,建议腰椎连续牵引60分钟,持续2-4个星期,可以减轻腰椎的压力,减轻腰椎的疼痛。第二,按摩腰部,放松腰部,减轻腰部的酸痛,持续2个星期。适合大部分因腰椎病变而导致的腰痛。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可通过治疗缓解自身症状,适当卧床休息,卧床时间遵医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劳损,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腰部拍个片或者做个核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再对症治疗,严重的话可能需要骨科就诊,必要时手术。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先配合中医理疗,例如推拿针灸熏药打针等等,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和久蹲,尽可能减少弯腰,这段时间避免重体力活。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突然腰疼不能弯腰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管狭窄等疾病引起的。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多见于青年,因工作时腰椎突然扭伤而不愿运动,多以腰痛为主,不会影响到下肢;腰椎管狭窄,主要是由于长期的姿势不当,造成腰椎小关节脱臼,滑膜肿胀,挤压到关节间隙,引起剧烈的疼痛。此外,急性腰肌扭转,主要是由于剧烈的体力活动和剧烈的活动而导致的。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应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粮食和蔬菜、瓜果、豆类食物,多饮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弯腰腰疼可能是腰扭伤、腰肌劳损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在弯腰或者负重的时候,出现腰部疼痛,这可能与急性腰扭转或者腰肌劳损有关。首先要做腰部ct和MRI检查,看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腰间盘突出引起的。如果身体有痛感,一定要卧床静养,躺在硬板床上,尽量不要过于疲劳,以免导致腰部不适,不要长期站立或者弯腰工作。可以多做一些腰部和背部肌肉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不排除有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腰肌劳损的可能,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情,及时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剧烈活动,尽量少弯腰,如果疼痛明显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通络止痛药物治疗,配合理疗及膏药外敷,以增强疗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