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耳鸣有如蝉鸣声一样,早上起床比

会员173961640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耳鸣有如蝉鸣声一样,早上起床比较大声,腰膝酸软比较轻,听力有所下降,易惊醒,不易入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海艳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34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耳鸣呈蝉叫声伴有听力下降,考虑是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发病的具体机制尚未完全明确,可能与神经异常兴奋具有密切关系。
指导建议:目前神经性耳鸣注较难治愈。临床可分为两种情况:病因治疗和控制病情。药物治疗主要采用血管扩张药和神经营养药物。注意休息,精神放松,日常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分散注意力。远离强噪声,避免烟酒和刺激性食物,生活作息要有规律。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些症状是由于肾虚引起的,肾虚一般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蝉鸣与阴虚有关,可以吃一些六味地黄丸,配合针灸治疗,在耳的周围选相对应的穴位来进行针灸治疗。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老吃刺激类的食物,如果半个月内无效,必要时可以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看看。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首先应治疗原发病,如切除听神经瘤,治疗梅尼埃病、突发性耳聋等。需要避免噪声,注意按时休息,可口服药物治疗,也可以静滴治疗。也可以行耳鸣掩蔽疗法,或行前庭神经切断术等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耳鸣发生,可能是缺乏,或者可能是经验性的,或者需要基于特定的症状。如果腰膝酸软、心烦发热、耳鸣肾虚。然而,如果耳鸣或动脉硬化是由于中耳炎引起的,这是一个经验病例,需要对症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耳朵里面炎症也有可能近期劳累熬夜饮食不当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饮食清淡一些,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银杏叶片,脉血康等药物治疗,如果没有好转的话,去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蝉鸣声是可以治好的,而且部分人是有自愈的倾向。治疗前如果出现听力损失程度较为严重,或伴有头晕、视物旋转等症状,就是预后不佳的因素。可以吃一点营养神经的药物。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脑梗有时可导致耳鸣等症状出现。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除此以外还会有头昏、头疼等症状,恶心欲吐等症状。这是因为脑动脉硬化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严重时,有脑水肿表现。另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以及患有哪些常见皮肤病和传染病。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有急性脑出血等情况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查明原因,对症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