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术后吃无碘盐可以吗

会员173899830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术后吃无碘盐可以吗去年就查出有甲状腺结节,一个月前做了切除手术,现在吃的盐都是无碘盐,对病情恢复有影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术后吃无碘盐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术后吃无碘盐可以吗?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还是吃不加碘的盐比较好,平常注意饮食,忌油腻生冷刺激的食物,生活规律,戒烟酒。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平时的饮食要给予优质蛋白、高热量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避免茶、咖啡、酒等刺激性食物,平时要调整情绪,避免过于激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纯的甲状腺结节,是可以吃加碘盐的,不用吃无碘盐。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异常生长的物质。正常人没有甲状腺结节,一旦发现了甲状腺结节,要结合抽血、验甲功,看是否合并了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如果甲状腺结节合并甲亢,则需要低碘饮食,最好吃无碘盐。即使没有甲状腺结节,日常生活中也要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咸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患者可无碘盐食用。
但是,判断患者是吃高碘盐还是吃无碘盐,需要根据患者的甲状腺功能进行判断。如果患有甲状腺结节的同时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甲状腺功能异常,建议不要吃海鲜、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和含碘盐。甲状腺结节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时,可适量食用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也可适量食用含碘盐。甲状腺结节患者的日常饮食,应合理搭配,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要吃不含碘的盐。
甲状腺炎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存在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的状态。甲状腺激素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碘元素,摄入含碘的盐会增加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从而加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不仅不能吃碘盐,还应注意不要吃海带、海螺、海鱼等海产品。在临床上发现甲状腺结节,不能直接对是否吃无碘盐来判断,首先要查明病因,明确病情,再请医生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作出饮食指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否吃无碘盐,要根据患者甲状腺功能来判断。
甲状腺结节患者伴甲状腺功能亢进时,禁止使用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也禁止使用含碘调料,此时吃无碘盐。患者的甲状腺功能正常或伴甲状腺功能减退,不需要吃无碘盐,饮食也不太禁忌,可定期行甲状腺彩超检查甲状腺功能状况。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碘盐好还是无碘盐好,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情况来进行判断。
加碘盐是指将含碘的化合物按照一定比例加入食盐中,一般所增加的是碘酸钾。加碘盐一般适用于平时饮食上缺碘状态的人使用来补充体内所缺乏的碘,通常多见于一些远离海边的山区,或者是内陆城市,通常容易出现群体性的缺碘情况,因此吃加碘盐是比较合适的。无碘盐则用于体内并不缺碘的人来进行使用,例如在海边生活的人,由于海产品所含的碘是非常丰富的,所以饮食上一般是不缺乏碘的,此时就服用无碘盐就可以,因为如果补得太高,也有可能出现内分泌系统的功能障碍。
建议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群来说,需要严格控制食物中碘的摄入,就必需选择无碘盐了。食物中含碘较高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海产品等。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甲状腺结节需要吃无碘盐,不要吃含碘的食物,比如说海产品。甲状腺结节的话有可能会病变的,所以需要定期去检查,保持良好情绪,避免压力过大的,平时还是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