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老公有机磷中毒后抢救过来了,

会员173878737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老公有机磷中毒后抢救过来了,但是胆碱酯酶一直下降到190了,输了两次血浆到了三百多,不输血浆又低到二百多了,还查出了脂肪肝,现已经住院13天还在观察中,胆碱酯酶一直下降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还是属于病情本身有关系的,病情没有完全得到控制,所以会有这种症状,可以配合医生继续治疗,比如适当药物坚持治疗才能好转。
指导建议:这个指标恢复正常需要一个过程,可以配合医生继续治疗观察,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完全恢复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机磷中毒后,病人呼出气体有特殊的大蒜味,中毒轻者出现面色苍白、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尿频、瞳孔缩小、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多汗、流泪、流口水、痰多等症状。严重者出现烦躁不安、血压升高、心律失常、瞳孔呈针尖样大小、言语不清、意识不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机磷农药中毒引起肌肉抽搐的原因是有机磷进入人体,与乙酰胆碱酯酶的脂解位点结合形成磷酰胆碱酯酶,该酶稳定且不具有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导致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积累,刺激突触后膜上的烟碱受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还是属于病情本身有关系的,病情没有完全得到控制,所以会有这种症状,可以配合医生继续治疗,比如适当药物坚持治疗才能好转。
指导建议:这个指标恢复正常需要一个过程,可以配合医生继续治疗观察,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完全恢复正常的。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你好,患者农药中毒后已经十几天了,现在农药已经经过处理,代谢已经没什么问题了,现在出现了发热,可能是中毒引起的神经调节中枢引起的发热。
意见建议:你好,你现在的情况下,最好先做下细菌培养看下,如果没有细菌感染的话,可以停用消炎药,给他物理降温,再就是大量补充水分,可以给他白蛋白或免疫球蛋白可能有一定作用。

胡炜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等恶性肿瘤的早、中、晚期化疗、生物治疗及分子靶向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位患者患有有机磷农药中毒经过7天的抢救没见好转,治愈可能性很小,就是救回生命,也可能成为植物人

黄茶如主治医师内科临川区崇岗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8681
擅长:肺炎,肺炎球菌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肺气肿,肺脓肿,肺水肿,肺栓塞,感冒

问题分析:看你父亲目前的症状还是有生命危险的,意识不清属于比较严重的意识障碍,而且很容易反复出现。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在医院继续进行治疗吧,定期监测胆碱酯酶,待胆碱酯酶升至正常以及精神、意识明显好转再回家治疗。

魏淑娟主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疾病 急性胃肠炎 胃十二指肠溃疡 消化道出血 急慢性胆囊炎 胰腺炎 梗阻 便秘 肝炎 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