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经过肺穿刺没确诊是否是小细泡肺

会员173704732 6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经过肺穿刺没确诊是否是小细泡肺癌,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确诊是否是小细泡肺癌,支气管镜能确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是的,这种情况还是可以做支气管镜检查以及做病理检验,应该可以确诊,必要时还需要配合免疫组化检查更好一些。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做这方面的检查,及时对病情进行一下确诊,根据情况及时治疗,必要时可以手术治疗,对病情更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穿刺后咳血丝不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肺穿刺又叫经皮肺穿刺,通过穿刺针获取相应的肺组织病理标本。肺穿刺后会对肺组织和胸膜造成损伤,从而引起少量的气胸或血气胸。如果支气管血管受到伤害,使支气管内出血,则会引起咳血的症状。
建议患者咳血后应立即去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出血的部位和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肺穿刺导致肺内出血可能是进针深度引起的。肺穿刺导致肺内出血原因有:
1、病灶尺寸:病变越小,离肺越远,损害越大,出血量就越多。
2、病灶的本质:肿瘤病灶,有大量的血供,有大量的出血。
3、进针深度:进针的深度愈深,肺组织的相对损害愈多,出血愈多。
4、肺脏:肺脏有弹性,在穿刺后肺脏迅速收缩,止血迅速,出血减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穿刺是穿刺针经过皮肤、肌肉、胸膜等组织进入肺部取得组织的一种方法,用于肺部阴影的诊断。具体做法是定位,选择穿刺路径最短定位,需要B超或CT引导。消毒、麻醉,穿刺针按照路径进入肺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穿刺气胸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恢复,青年自发性气胸,一般是因为有先天性肺组织发育不好,造成自身破裂,这种如果选择微创手术治疗,恢复较快,一般术后3-5天就基本恢复,可以出院,老年复杂性气胸,因为肺质量较差,如果选择手术治疗,恢复时间相对较长,如果恢复情况较好,两周就可以恢复,最长需要一个月可以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穿刺气胸轻者可无明显的临床症状,或仅有患侧胸闷胀感。肺穿刺气胸发生几率较小,即使发生气胸,多数病情较轻,无需特殊处理可逐渐吸收。部分特殊患者易发生严重气胸,起病急,突发患侧胸痛,呈刀割样疼痛,随后出现胸闷、气闭和呼吸困难症状,常伴咳嗽,肺压缩严重者或本有肺基础疾病者,立即出现呼吸困难,口唇发绀。目前,气胸发生率极低,即使气胸属肺穿刺常见并发症,但并非绝对发生,患者若发生气胸,一般2-3天,严重者1周左右可基本恢复。患者需要卧床休息,不要随意下地,减少劳动,避免参加剧烈运动。同时也需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忌烟酒。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肺穿刺不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严重的危害的。只是在进行肺穿刺的时候会有一些疼痛。在肺穿刺的时候应该屏气,激发穿刺针,迅速抽出穿刺针,将取出组织送病检。是目前最有效并且便捷的一种检测方法。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