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晕,胸慌,腿脚乏力,吃热食便盗汗昨原因

会员173592284 7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家父头晕,有时历害,头晕历害时心慌,脚乏力,吃热食便冒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按照您的症状来看的话,这个主要考虑是内热阴虚火旺的表现,也有可能是高血压心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要清淡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要吃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是去正规医院神经内科检查一下血压,心电图,血脂,血糖,脑部CT。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头晕盗汗恶心呕吐可能是急性胃肠炎、食物中毒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急性胃肠炎:急性胃肠炎是由于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的一种胃肠道黏膜的急性炎症,急性胃肠炎起病急,并且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患者患有急性胃肠炎,进而可能会出现头晕盗汗恶心呕吐的情况。
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是因食物含有毒素而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主要症状为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等,患者可能因为误食含有毒素的食物导致头晕盗汗恶心呕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头晕乏力、腿脚发软可能是低血糖、肾虚等原因导致的。
1.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简称血糖)浓度过低,临床上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所以可能会导致头晕乏力、腿脚发软。
2.肾虚:肾虚是肾阳虚、肾阴虚、肾气虚、肾精不足的统称,多与先天不足、精神因素、房事过多、工作劳累、久病、年老体衰等有关,一般表现为容颜早衰、健忘、腰膝酸软、乏力、性功能降低、情绪不佳等,还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腿脚发软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打完针头晕恶心乏力可能是以下原因:
打完针头晕恶心乏力可能是与药物的副作用、药物敏感性有关。也可能与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等因素相关。建议患者要及时进行头颅CT、MRI等检查,明确原因后及时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作息规律,比如慢跑、游泳等,保持饮食清淡、营养,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高血压或者脑供血不足等情况。如果是年龄偏大,有可能是血管硬化,这些都会出现头晕浑身乏力症状,也有可能是贫血或者其他血液异常导致的症状。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和过度劳累,也可以服用药物来缓解一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乏力嗜睡如果确定自己没有怀孕,那么可能是存在贫血或者是感冒了。可以口服抗感冒药物治疗一下看看效果,恢复期间注意休息,多饮水,不要吃辛辣刺激和难以消化的食物。但是如果服用抗感冒药物后治疗效果不好,还是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呼吸内科就诊检查及治疗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嗜睡乏力在很多疾病中只是早期表现,全身各个系统疾病,除中枢神经系统外,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等出现不同症状让患者感觉不舒服,可能茶不思、饭不香、睡眠也不好,可能出现嗜睡乏力情况。生理性嗜睡和乏力,跟作息习惯和饮食是否为健康生活方式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