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甲状腺穿刺会有痛苦吗

会员173296257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甲状腺穿刺会有痛苦吗颈部可见明显肿胀,有痛感,想去做个甲状腺穿刺会不会疼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做甲状腺穿刺会有痛苦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会有疼痛,因为打麻药会挨一针,穿刺也会挨一针,都会痛,如果有心里负担,可以和医生沟通打麻药。穿刺过程中一定要配合和医生,不要乱动。
意见建议:做甲状腺穿刺会有痛苦吗?甲状腺结节需要局部麻醉,穿刺稍微一点痛。甲状腺结节出现钙化容易恶变,建议早日监测及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癌穿刺活检一般是不痛苦的,因为属于局麻操作,先打麻醉药,局部没有疼痛感觉才穿刺进针。一般是在后背肋间隙的地方穿刺,术前需要先做CT定位发现占位病灶,然后选择合适的层面穿刺。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不会太痛苦。肺穿刺活检首先作常规的肺部CT扫描,然后在CT图像上测出穿刺点到预定穿刺目标的距离和角度,穿刺点常规皮肤消毒、铺巾、局部麻醉。测量好穿刺深度,令病人屏气,按照预定角度进行穿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中不痛苦,甲状腺手术后,创伤通常较小,痛苦不大,而在这饮食上的控制并不明显,通常手术后数小时后即可吃进水中,其该切口通常位于颈部,一般都不太疼,有的由于体位,或因手术这一操作而感到头疼,咽部不适等症状,普遍不太疼。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按医嘱进行护理,如果出现感染,则比较痛苦,而且可能会影响治疗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肺部穿刺活检对于常人来说是会有一点痛苦的。针在体内时,让病人平静呼吸,尽量避免咳嗽。穿刺完毕退出穿刺针,穿刺标本固定,送病理检查。尽量采用与地面平行或垂直的方向,穿刺到位后,进行CT局部扫描,确定针尖是否在病灶内,若需要调整方向,要把穿刺针退到胸壁再进行调整,或者拔出重新穿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前列腺穿刺活检时基本上只会有不适感,没有什么痛苦。
一般来说,做前列腺穿刺的患者都只会产生些许不适感,且活检时并没有什么产生痛苦感。那是因为活检时用的都是很细的针,穿透直肠等器官时并不会产生什么痛感,只会让患者产生些许的不适,都在忍受范围内。而且在做活检前都会使用利多卡因凝胶等局麻药物来进行麻醉,使患者的神经敏感度减弱。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大多数人在前列腺穿刺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穿刺针非常细,对前列腺的损伤非常小。穿刺主要经过直肠,被检查者会出现肛门不适。在到达前列腺时会感到疼痛,但穿刺速度都很快,能够耐受。做穿刺前会使用局麻药物进行麻醉,还会对直肠进行浸润性麻醉,因此造成的不适感非常小。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