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有点上火,右眼角长了个红肿的硬块

会员173266841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右眼角长了东西,又红又疼,现在是第三天,请问是麦粒肿吗如果是的话需要动手术吗?有自愈的可能性吗,从第一天开始晚上有热敷加红霉素眼膏,昨天开始滴氯霉素滴眼液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眼角的肿胀考虑是麦粒肿引起的,是睫毛根部毛囊或睑板腺的化脓性炎症,可出现肿胀、充血、疼痛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积极进行抗炎治疗,可适应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涂抹,同时进行湿热敷。一般需1-2周恢复。只要不形成脓肿,就不用手术,基本都可以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后痘痘可能会长在面部、胸背部等位置。
1.面部:不规律作息、精神紧张、刺激性饮食等因素可能会导致上火,影响体内的激素分泌,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增加,出现长痘的情况。通常面部的额头、鼻子、下颌等部位可能会长痘,并可能伴有红肿、疼痛的症状。
2.胸背部:由于胸背部的毛囊和皮脂腺也较多,上火后有可能会在该部位出现长痘的症状。
长痘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A酸软膏、阿达帕林凝胶等药物消除痘痘。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龙胆泻肝丸、清热祛湿颗粒等清热的药物改善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是可以吃的,洋葱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不含脂肪,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具有清热泻火作用的蔬菜主要有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菠菜,油菜,丝瓜,西葫芦,竹笋,马齿苋,茄子,金针菇,茭白等。不要太烫、太冷、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和火大的食品,可以泡点菊花茶放冰糖饮用,有助于去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牙龈红肿不一定是因为上火引起的。
一般人都会觉得上火会引起口腔肿胀,其实牙龈发炎和上火没有任何的联系。牙龈发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在牙齿的内部或者是牙齿内部的细菌,因此这些病人的口腔环境非常差,会有很严重的口臭。孩子也会有牙龈发炎或者牙龈发炎等症状,不一定要降火,这不是上火,是由致病的细菌引起的,要想清除掉这些致病的细菌,就要进行刷牙。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西瓜不会上火的。西瓜味甘甜,属寒性,具有消暑生津,缓解疲劳,利尿消肿的功效。西瓜中具有大量的葡萄糖、苹果酸、果糖以及蛋白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解渴以及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改善便秘的功效。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吃西瓜,对于改善体内的营养,消暑去火都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吃西瓜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的,平常多注意喝水,多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选择喝一些泻火的饮食,小孩子不适合喝凉茶或者金银花茶,饮食清淡,家里不宜太干燥,平时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进行锻炼,合理膳食。适当的补充维生素,注意休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