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医生,我想请教关于子宫内膜

会员173177460 7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想请教关于子宫内膜癌的情况,我奶奶患了子宫内膜癌,现在是中期,请问医生,这样的状况是做手术还是不做手术?家里情况特殊,如果不做手术,只能回家吃中药,所以恳求医生回复我,帮我权衡一下,是做手术还是彻底放弃医治,感恩!好人一生平安!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最好的方法应该是手术加化疗这个方案的可能性大。中药治疗,可能基本就是放弃了。
指导建议:建议结合病人的身体状况,最好听从主治医生的建议,选择方案。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覆盖于子宫体腔面,如果因为一些因素,使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异位的内膜在组织学上有内膜的腺体,在功能上随雌激素水平而有明显变化,即随月经周期而变化,但仅有部分受孕激素影响,能产生少量“月经”而引起种种临床现象。病人如果受孕,异位内膜可有蜕膜样改变。这种异位内膜虽在其他组织或器官内生长,但有别于恶性肿瘤的浸润,本病发生的高峰在30~40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患有子宫内膜炎,可能会导致流血。
子宫内膜炎是指细菌突破宫颈的防御侵入子宫内膜而发生炎症,受到炎症刺激,会导致表现为下腹痛、发热、异常阴道分泌物或月经异常、阴道流血等症状,重症者可导致白血症。子宫内膜炎多以抗生素治疗为主,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金刚藤胶囊、替硝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应该多注意月经期以及性生活的卫生,勤换洗内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ein不是癌,但这是癌前病变。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EIN是一种子宫内膜增生,虽然ein不是癌症,但这是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也就是指的是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所以女性在确定有子宫内膜的EIN,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得到及时的治疗,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
女性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愉悦的心情,促进身心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炎的检查方法如下:
一、盆腔B超的检查,可对子宫内膜的具体情况进行初步的观察。在超声图像上,可看到宫腔内回声的增强和消失以及血流信号改变等情况。子宫内膜可呈现子宫内膜不匀、粗细不均的特点。
二、实验室检查、血常规及宫腔分泌物、细菌培养、药敏实验等明确诊断。
三、诊断性刮宫,主要用于长时间的子宫出血,淋漓不尽者诊断性刮宫,一方面可以帮助止血,另一方面可将内膜组织送检病理,明确诊断。
四、检查子宫内膜组织病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异位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进行锻炼。
1、术前:子宫内膜异位病有发生破裂的危险,如果做的比较大,有些病人可能会发生翻转。所以,大的囊,要尽量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但是一般的游泳、慢跑是可以的。
2、手术后的一个多月,也就是在恢复的这段时间里,尽量不要做太大的运动,在恢复期之后不要做运动,可以参加跑步、跳、游泳等各种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