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患者脑梗头晕怎么办

会员114850928 5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男58岁有高血压一直在吃药年前总是头晕头脑里嗡嗡叫去做CT检查说是脑梗之前挂水半个月好点了这两天又是头晕眼花脑袋里嗡嗡叫晚上睡不好觉挂水3天了效果不明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像这种情况除了静脉药物进行治疗之外,还需要考虑配合,使用一些口服药物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等药物进行预防脑血栓,同时也需要积极的控制好血压,以免导致再次出现脑梗,建议也需要同时服用一些改善脑供血的药物,比如可以考虑服用尼莫地平片,改善脑供血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因人而异,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恶心、脸色苍白等症状,有的时候是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血压升高,休息后血压逐渐升高,逐渐出现各种症状,称为缓进型高血压病。急进型高血压和高血压危重症患者的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和病变,主要表现为中风、心梗、肾衰等。高血压患者如果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可能是近期血压控制不好引起的,一定要遵医嘱,长时间坚持饮食调节,用药方面,高血压患者要长期服用缓释片,降压效果比较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循环的脑梗塞,此类病人会出现头晕的症状,甚至眩晕站不稳,伴有恶心呕吐;脑梗患者长期卧床不起,突发性的站立,动作过猛也会出现头晕的现象。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要每天检测血糖,血压,血脂的正常范围,要养成低盐低糖的饮食习惯,适量的做一些运动,多补充营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呕吐是高血压的常见症状,是由于血压突然急剧上升,脑内压力增大引起的呕吐头晕的现象,建议检查颈椎ct,排除颈椎病,高血压一定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平日低盐低脂饮食,禁止烟酒,避免生气,激动,饮酒等,以免发生脑血管意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人在跑步后会有额头疼痛,这是因为血压升高导致的。临床上常见的有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等。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必要的锻炼,都要经过专业的评定。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低脂乳制品等富钾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针对血压低怎样处理:
一、出汗后要及时补充水分,适当的时候可以多喝些淡盐水,尽量不要长期接触高温。
二、高血压病人血压过低时应如何治疗:
1,根据脏器损伤的严重程度和临床表现,判断血压是否已经低于病人所能承受的范围。2,不要急着停药,要注意观察病人有没有出汗,或者有夏天腹泻的情况,在给病人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后,要注意血压的变化。3,注意病人有没有同时服用利尿药和acei普利,如果能减去一半,如果降压药减量后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可以先停药,观察血压,等气候变化后,血压上升,再服用。4、多躺在床上多喝一些含有矿物质的饮料,可以帮助血压的恢复,虽然一天24个小时的血压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下浮动,但是在夏季血压下降的时候,也不要过于兴奋,如果高血压的人出现了低血压,可以参考以上方法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陈旧性脑梗是指脑组织因为缺血,导致组织中心全部坏死,属于一种退行性、不可逆性病变,是不可能自愈的。即使目前没有特殊的神经系统症状,但是本病存在较高的脑梗复发风险,所以对于陈旧性脑梗塞,治疗及预防同样重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