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妈妈肝硬化引起胸腔积液!会传

会员170458726 6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妈妈肝硬化引起胸腔积液!会传染吗!怎样预防?能控制吗?还能治愈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肝硬化引起的胸腔积液很有可能是因为低蛋白血症导致出现胸腔积液的可能性,通常来说有胸腔积液,多数情况下是存在,腹腔也有积液,而且会出现下肢水肿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及时积极的治疗,一般来说需要静脉输白蛋白,同时像这种情况也需要考虑使用一些利尿药物进行脱水治疗的,很多肝硬化本身就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通常来说乙型肝炎病毒是容易通过血液方面传播的,因此需要这方面要注意,单纯日常的接触是不会被传染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肋骨骨折引起胸腔积液,可能会继发感染。
由于在肋骨骨折的过程中,由于骨折的末端刺破了胸膜的内脏和壁层,造成了血液进入胸腔,从而造成了胸腔积液,而当肋骨骨折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创口,那么就会有病菌从这里侵入到胸膜腔,从而引发胸部的炎症。气管和外面的空气是连通的,病菌可以通过气管、支气管、毛细支气管到达肺泡,肺部受伤或肺泡破裂,也可以通过肺部的破洞,使胸膜受到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感冒一般不会引起胸腔积液的。在感冒期间还应该注意病情,如果只是单纯的感冒并没有发烧的现象,可以通过服用感冒颗粒缓解,但如果在感冒期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而且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退烧药物缓解。在感冒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比如1、血常规检查和胸水检查等。2、如果患有结核胸粘膜应该按照医生的嘱托,加强身体锻炼,预防并发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可能会引起胸腔积液。肺炎是由炎症引起,类似于肺炎性胸水。胸腔积液一般是因为细菌性肺炎侵犯了胸膜腔,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是免疫力低下,服用免疫抑制剂,都会导致胸腔积液。当肺部感染时,会导致胸膜渗出增加,出现胸腔积液,积液数量通常是少量到中等,在积极抗感染处理后,积液会慢慢被吸收消失。在未给予适当的抗生素情况下,大约5-10%患者会出现脓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又称为恶性胸腔积液。恶性胸腔积液也是肺癌晚期的一个重要并发症之一。出现恶性胸腔积液后,需针对肺癌原发灶进行治疗,当患者出现气喘、胸闷症状时,可进行胸腔穿刺术缓解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如下:
1.慢性病毒性肝炎。
2.酒精中毒。
3.胆汁淤积。
4.慢性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等循环障碍。
5.毒物或药物中毒引起中毒性的肝炎演变为肝硬化。
6.代谢障碍。
7.长期贫血,免疫紊乱等营养障碍。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血吸虫引起肝硬化考虑与感染相关,需要积极进行治疗。
血吸虫是以瘟水、家畜等为媒介,进行皮肤传播,通常在门脉附近繁殖,可能会发生肝硬化。血吸虫病的治疗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治疗血吸虫病,二是治疗肝硬化。治疗血吸虫病主要是通过驱虫药进行驱虫,一旦出现肝硬化,就需要立即进行治疗,避免危及生命。预防血吸虫性肝硬化的主要措施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不能在野外游泳,不能在洪水期间与病原体接触。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心态,定时检测肝功能,以明确病情发展。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