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孕妇可以喝白茯苓或者茯苓煲的汤

会员172823971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孕妇可以喝白茯苓或者茯苓煲的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最好是不要喝,这个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
指导建议:每个人的反应是不一样的,从安全起见还是尽可能不要喝,相对更为合适,孕妇吃的食物还是相对单纯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芍白术白茯苓甘草具有调理身体气血的作用。当身体气血不和,造成痛经或者是身体皮肤暗黄情况,都可以使用此类中药进行调理。这几味中药可以起到美白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白芍白术白茯苓甘草具有调理身体气血的作用。当身体气血不和,造成痛经或者是身体皮肤暗黄情况,都可以使用此类中药进行调理。这几味中药可以起到美白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白茯苓,酸枣仁治疗失眠效果不错的,失眠的原因是思虑太过、劳逸失调、素质不强、病后体虚、惊恐郁怒、情绪紧张、饮食不节、胃气不和或贫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阳不交阴、心失所养,引起大脑中枢神经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平衡失调,而形成失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白茯苓不要直接吃,需要磨成粉末或者与其他杂粮搭配服用。白茯苓性平、味甘淡,具有益脾安神、利水渗湿的功效,白茯苓可以用来熬粥、煎汤或是冲茶。可以放些白糖熬汤喝,有时候消化不好适量喝一些,开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茯苓是一种常用的中药,具有健脾利湿安神的作用。长期服用,会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同时也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效果。因为白茯苓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卵磷脂。因为茯苓性平味淡,对心脏和肺部,都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建议平时可以适当饮用茯苓泡水。茯苓也确实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选择茯苓泡水。比如阴火虚旺,咽喉干燥者不适合饮用。建议根据自身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术,白芷,白茯苓磨粉做面膜一般是能美白祛斑,但是效果并不是太理想。白术,白芷,白茯苓磨粉做面膜能起到淡化色斑的效果,但是并不能够彻底的去除。可以通过彩光嫩肤的方式来改善,彩光嫩肤通常是利用特定的宽光谱彩光,用光束所产生的不同波长,能够作用于不同的皮肤层,能够粉碎局部的色素,同时还能够刺激胶原纤维与弹性纤维的重组,使皮肤变得又白又嫩。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