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做胃镜,是否需要预约

会员172725830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肚脐上方大概胃这一块很疼,已经5天了,明天上午我想来医院看一下,可能需要做胃镜,需要提前预约吗?还是到时候直接可以做,如果要预约的话,可不可以手机预约,流程是怎么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个可能是胃炎疾病引起,这个做胃镜需要预约的,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因为医院要给你做,胃镜需要注意事项,还要跟你预约时间,这个最好不要手机,最好去医院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平时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不能吃生冷,硬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烟酒,不能熬夜,少生气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一般的医院胃镜是需要预约的。
因为在做胃镜之前需要查血常规以及心电图和乙肝五项。另外在做胃镜之前需要禁食12个小时以上,以免作胃镜的时候食物误吸到气道以及影响胃内的观察,而且胃镜之前半个小时需要吃几乎麻醉药物。这些都是需要提前做准备的,所以需要在消化内科进行预约。
建议做胃镜前首先要禁食最低六个小时;第二做胃镜前要口服咽喉部麻醉药,病人不要过度紧张;无痛胃镜必须要人陪,另外要积极配合医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镜检查可以预约。
一般情况下,在大部分地市级的大医院,是需要预约的,只不过会因患者的多少,使得预约时间的长短。若是患者出现身体条件不适合,哮喘的发作期间等特殊情况,也是需要进行预约的。而不符合胃镜检查前的患者,就需要进行预约了。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病情恢复和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做胃镜的话,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的。
指导建议: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主要还是需要咨询一下就诊医院的。做胃镜之前的话,晚上不要吃喝东西。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做胃镜检查,并不需要提前预约。您只需空腹去医院挂消化内科医生的号进行诊治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另外,您这种情况除了做胃镜,可能还需要做腹部彩超检查。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通常情况下,胃镜预约一般1~3天左右。
胃镜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根据不同的医院和区域,根据胃镜的具体状况,预约的时间也是不一的,通常都是1-3天左右。在没有做好胃镜的情况下,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复查。做胃镜之前要做好心电图和乙肝表面抗体检测,在做完胃镜之前要先做好空腹和进食4-6个小时的准备。整个检查大约要10多分钟,如果要做活体组织切片的话,会花费更多的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无痛胃镜与普通胃镜的差别,仅仅是多了一个麻醉的过程。
指导建议:做无痛胃镜,并不需要提前预约。早晨空腹去医院消化内科看医生,医生开单子后就可以做了。很快就可以取结果(如果做病检,大约需要一周时间)。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