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喉咙痛严重吗?

会员172627608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喉咙痛严重吗?甲状腺结节,我体检出来的,然后喉咙吞口水很痛,严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喉咙痛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如果良性的话,不会引起喉咙痛,如果是恶性的,长得比较大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喉咙痛,但是绝大多数不会引起。
意见建议:应该是单纯甲状腺结节,不要过于担心的,可以积极去医院定期复查就可以了,另外不要有太大的心里压力,保持良好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瘤多为良性,为无症状,可很少有人较敏感可伴有咽部喉头和颈部不适。
喉咙痛、痰多考虑咽部症状,如咽部急性咽炎或急性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如病毒感染或细菌感染等,就得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炎治疗。有些用于细菌感染的消炎药和用于痰的祛痰止咳药如氨溴索等可作为祛痰治疗。
建议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处于空气流通的环境内生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引起喉咙痛,结节大时压迫周围组织器官才会出现喉咙痛症状,甲状腺结节发生亚急性甲状腺炎时也会出现咽痛症状。
喉咙痛一般是扁桃体的疼痛。甲状腺结节离咽喉较远,如果出现咽痛,说明其结节已形成巨大肿块或是晚期甲状腺癌,侵蚀咽喉、气管所造成的。这种情况必须马上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的患者喉咙痛,这种疼痛经常由甲状腺疼痛引起。
临床上常见于亚极性甲状腺炎。它是一种自驾游性疾病,多好发于30至50岁的中年女性。典型临床症状为单侧甲状腺剧烈疼痛,立即放射至甲状腺其余部位。此外,患者常伴全身不适、乏力、肌肉酸痛,有的患者出现发热,发病后3至4天达到高峰,1周后逐渐消退,甚至超过1至2周。该病可在几个月内反复发病,发病后一周内约有一半患者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例如发烧、兴奋、颤抖、多汗等。这主要是甲状腺炎释放过多甲状腺激素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喉咙痛主要有以下方面导致的:
1、患者自身有结节性甲状腺肿病史,腺体可能有甲状腺结节。结节存在多年,突然结节出血,即结节内部出血,出血后形成血肿,结节迅速增大,然后产生一定张力。甲状腺有包膜,结节出血可使包膜张力增大,产生一定疼痛。
2、亚急性甲状腺炎也会疼痛,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炎症性病变,咽炎、扁桃体炎等也有疼痛。疼痛类似于咽炎。也就是说,吃东西、喝水、吞咽都会产生疼痛,接触颈部结节也会有压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手术是治疗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甲状腺癌等甲状腺疾病的方法之一,手术后可引起喉咙痛、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甲状腺手术后喉咙痛的常见原因有插管致气道损伤、术中喉神经损伤、扁桃体炎等。
1、插管致气道损伤:甲状腺手术气管插管时,可能对咽部粘膜造成损伤,粘膜损伤后易受刺激,手术后引起喉咙痛症状,有时还伴有吞咽痛;
2、术中损伤喉部神经:行甲状腺手术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损伤周围喉返神经或喉上神经,手术后喉咙疼痛,可能伴有声嘶、饮水呛咳等症状;
3、扁桃体炎:甲状腺手术持续时间长,扁桃腺可能发生病原体感染,扁桃腺发炎,喉咙疼痛。也可伴有头痛、发热、畏寒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晚上喉咙痛,可能是呼吸道炎症所致,想要缓解可以通过生活调理结合药物治疗共同改善。
晚上会出现喉咙痛的情况,考虑是由于患者呼吸道存在炎症性病变,如咽喉炎、支气管炎等。夜晚温度相对较低,冷空气会进一步刺激呼吸道,进而引起喉咙痛的问题。对此,患者可以适当喝些温热的白开水或用盐水漱口,来改善症状。同时也可吃一些冰糖炖雪梨,能够起到一定的润肺止咳作用。若症状没有得到缓解,则可服用连花清咳片等对症药物进行治疗,该药能够阻断气道炎症,减轻气道内的炎症因子释放,缓解患者喉咙痛的症状。
此外,患者在睡前还应保证室内有合适的温湿度,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也有助于缓解喉咙疼痛、肿胀等问题。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