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做梦类似“鬼压床”不能动,午睡都会做梦

会员172622111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做梦有意识但是动不了,都是噩梦感觉要死,类似“鬼压床”是脑干有问题,还是神经衰微,或者说有心脾气血不足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鬼压床在医学上称为梦魇。发生鬼压床是由于大脑的每个部分配合不协调导致的。也有说法认为鬼压床是由于人的额叶处于清醒状态,小脑却没有清醒,无法行动
指导建议:鬼压床指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了知觉但是身体不能动。在睡眠神经医学上这属于一种睡眠瘫痪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都做梦是睡眠质量不好的问题,也是属于失眠症的一种类型的了,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有严重还彻夜不眠等。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甚至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还可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并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多梦和鬼压床,往往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一种生理现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做自我疏导和心理调节。释放心理压力后,这种情况就可以改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只是一秒这样,首先需要做的动态心电图看看有没有心律问题,再查个脑电图看看有无异常。如果都没有问题,那么对于健康影响不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目前基本不太符合睡瘫症,因为时间太短。要看看有无其他问题,再综合评估对健康有无影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鬼压床在医学上称之为睡瘫症。病人能清楚感觉到周围的环境,但是身体却不听自己使唤,想动动不了,想说话又说不出来,想睁眼也睁不开,有的时候可能还伴有相应的梦境,有的人甚至还会产生幻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来说,做梦哭醒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夜间的恶梦引起的,所以在夜间要保证睡眠环境的安静,这样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做恶梦的习惯,但也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的,建议患者可以口服甲钴胺片、谷维生素、维生素B1等调理神经和营养神经的药物,必要时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梦境和人白天的生活行为有关系,一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实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尤其是有些人,如果思想负担非常的严重,情绪比较紧张,对工作要求又非常高,心理压力比较大,这一类的人在夜间容易出现做梦。而且这种梦境和白天的工作以及白天的日常生活习闻是有关系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