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链球菌O高

会员172447919 1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10岁一年前得了猩红热,链球菌O高到700左右,之后打长效青霉素一年了,下到200多一点,可是最今三个月有长到355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猩红热是一种属于传染性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不排除有反弹复发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进行彻底性治疗,防止有并发症的情况,建议继续采取抗生物药物治疗,听取医生建议,及时就诊国家正规医院感染科。
有用0
相关问答

抗链球菌素高提示孩子体内有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可能出现了呼吸道或者皮肤感染。
比如感染部位的疼痛,全身性的发烧,肌肉酸痛等。如果没有控制可因为自身免疫的问题导致肾炎,心脏瓣膜疾病,关节痛等。最坏的结果是导致死亡。
建议: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平时用注意多吃肉类和蔬菜,多运动增加体抗力。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儿童抗链球菌溶血素偏高的危害是容易引起肺炎,和皮肤出现红色皮疹。
首先抗链球菌溶血素偏高提示宝宝本身有链球菌感染,在没有控制住感染的情况下,会持续增高,所以会伴有发热,严重时会反复出现扁桃体化脓,甚至并发肺炎等并发症。其次,由于链球菌会适当细菌毒素,所以会继发猩红热,出现散在的红色皮疹。
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下自身抗体的检测,便于诊断有无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保持良好的心态。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引起严重的风湿热、急性肾小球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可以见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猩红热,风湿热等。少数的非链球菌感染,也可以引起增高,比如病毒性肝炎,肾病综合征,结缔组织疾病,同时上呼吸道感染,软皮肤软组织的感染,也可以引起它的增高,所以它的增高并不代表就一定是风湿。猩红热,风湿热等。少数的非链球菌感染,也可以引起增高,比如病毒性肝炎。
建议:去医院进一步的检查,及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适量活动关节组织。注意事项:避免关节受凉,预防发生感染。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儿童链球菌感染病程大约在两周。需要看孩子感染程度,一般轻中度感染治疗一周后差不多可以好转,严重的需要一周到两周的时间。
链球菌对青霉素类药物非常敏感,如果对青霉素不过敏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青霉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日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链球菌脑膜炎用青霉素和头孢类的抗生素等药。
链球菌脑膜炎的用药主要是采用青霉素和头孢类的抗生素,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进行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性测试,比如腰间的穿刺,留下一些脑积液,再进行细菌培养,然后再选用对革兰氏阴性杆菌球菌敏感的抗生素。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清淡、营养的食物,避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肺炎链球菌是一种菌体,它是革兰染色体呈现双排短链的双球菌,肺炎链球菌可以使患者出现肺炎、脑膜炎以及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正常的人体对肺炎链球菌有一定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