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会不会是视网膜脱落前兆或者白内障

会员170673724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左眼近视100度散光75度。右眼近视175度散光75度。B超检查有玻璃体混浊。晚上看东西有噪点。去眼科检查眼底没问题,眼压都是15。但是最近早上一醒来睁眼看到要么就是黑色树枝状的分叉,要么就是闪光的线段,但是过一会就没有了,接下来一整天都不会有,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有时可看到树枝状分叉及闪光的线条,这种情况考虑是飞蚊症,是玻璃体混浊导致的。一般多见于近视者,用眼过度可导致症状加重。一般年轻人多为生理性的,不会出现眼底疾病及玻璃体疾病。
指导建议:但如果闪光线条出现与眼球转动有关,这种情况需及早去眼科就诊,复查眼部超声、OCT等项目,排除玻璃体半脱落的可能。平时应避免用眼过度,减少手机及电脑使用,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A,多运动,保证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目前的检查结果显示是有轻度白内障合并玻璃体浑浊,高度近视。
指导建议:现在出现视物模糊,首先要确认清楚是否和高度近视合并老视有关系,除了做眼底和眼压检查还需要验光一次,确定目前的视力问题通过配镜能否矫正,如果配镜后视力明显改善,不急于立即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视网膜脱落及时治疗一般不会引起白内障并发症,但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引起白内障并发症。
视网膜脱落如果不治疗,眼球会处于一种低眼压的状态,时间长了就会影响房水的生成及一些代谢的障碍,从而晶体的营养就会受到影响,然后就会并发白内障。
如果出现视力下降、眼前有遮挡感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眼科检查,如发现视网膜脱离,尽早手术治疗,避免引起白内障等并发症。

李学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眼表及泪液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复杂角膜病、结膜病、干眼病等的诊治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擅长各种角膜移植手术、眼表面重建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和青光眼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视网膜脱离的临床表现早期是视物遮挡,随着病情的发展累及黄斑,视力明显下降,视物变形。如果视网膜脱离时间较长可合并白内障,白内障是晶状体发生混浊。视网膜脱离最终不但失明,眼球还会萎缩。
意见建议:视网膜脱离一般越早手术,视力恢复越好费用也越低。根据你目前的情况需要行玻璃体切割联合白内障的手术,手术后视力恢复不理想。没有药物能够使视网膜复位,晶体恢复透明。

刘丽君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5277
擅长:散光,远视,视网膜脱落,角膜水肿,沙眼,干眼,麦粒肿,视神经萎缩,色盲,飞蚊症

问题分析:一般只有手术才能治疗白内障。由于手术显微镜、显微手术器械和人工晶状体的应用,缝线材料和局部麻醉方法的改进,近30年来白内障手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意见建议:目前多采用白内障摘除术治疗,术后在眼内植入人工晶状体或配戴眼镜或角膜接触镜以矫正视力。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

问题分析:62岁这个年龄出现,视网膜脱落,白内障,这就必须要到医院的眼科,进行就诊,并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规范化的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确诊是白内障,可以做晶体置换术。视网膜脱落的话没有很好的办法。

李树明医师内科沂源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33
擅长:脑血管病,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

问题分析:您好,视网膜脱落一般可考虑行视网膜复位术治疗,建议尽快到眼科就诊。
意见建议:详细检查眼底,明确视网膜脱落的部位及范围,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

韩素莹二级营养师五官科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耳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