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出生时脖子左边靠近锁骨处就有一块类似软骨的...

会员115765995 0 已回复
我家宝宝出生时脖子左边靠近锁骨处就有一块类似软骨的尖尖的疙瘩,摸上去宝宝也没有反应,也不耽误宝宝正常的活动,去医院检查大夫看了看摸了摸说是附耳,说有的附耳长在耳朵旁边,有的附耳就长在锁骨旁边,说等孩子大一点就可以手术切除,我想知道是这样的吗?大家帮我看看到底是怎样回事?谢谢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永 主治医师 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 其他
擅长:感冒,发烧,咳嗽,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163
问题分析:你好,最好能够发张照片看看,有些孩子还是会有这种情况的。
指导建议:附耳可以选择到大的时候做手术,这些一般都良性的,不影响功能,到大大治疗就是。
有用0
相关问答

脖子靠近锁骨处疼可能是颈椎病所导致的。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临床上症状多表现为局部的疼痛、肩背部的麻木不适或者上肢无力。多是因为颈椎长期劳损所导致的。患者一般可通过推来按摩来缓解疼痛症状。如果症状一直得不到改善,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建议颈椎病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处于不良的姿势,每隔一个小时可进行适当的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天性斜颈包括保守疗法和手术治疗,先天性斜颈典型表现为脖子歪向一侧,颈部可以看到或者触及一个包块,活动差,周岁以内通过局部按摩康复有自愈的可能,超过周岁还没有好,或者影响到面肌发育,两侧脸不对称,需要手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由于颈椎病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多抬头多锻炼,不要长时间低头,不能长时间玩手机,容易导致颈椎病。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脖子朝左侧弯,在临床上属于脊柱侧弯的一种。颈椎朝左侧歪斜,说明经常朝左侧歪头,所以在睡觉的时候,枕头的高低判断睡觉的方向。如果睡觉的枕头比较高,朝左侧睡觉,这样比较高的枕头可以把颈椎给衬托起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脖子锁骨处脂肪增厚,一般可以打溶脂针,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自锁骨处的脂肪厚,很可能是由于自身代谢的原因导致的,但也不排除是缺乏锻炼的原因,通过注射溶脂针的方式能够有效的去除脂肪,而且是一种无创溶解脂肪,能够减少局部肥胖的情况。在注射溶脂针的时候,需要操作手法比较熟练的医生进行注射。在注射溶脂针之后,局部会出现疼痛以及不适的现象,因此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到溶脂针的恢复。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问题分析:你好,这应该是疖肿,皮脂腺堵塞导致的,问题不大,可以碘伏涂抹消毒处理,然后涂抹百多邦软膏抗炎治疗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饮食上避免辛辣刺激油腻,不要挤压皮疹。一般治疗1周左右可以恢复正常。沾水后及时消毒处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