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肚子胀气!检查说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会员172350405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肚子胀气!大便不成型!有一个把月了!老是打气隔…检查了血,说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吃药有几天了,每见好转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不能排除这可能是存在着胃肠道的功能紊乱,所以建议患者治疗上首先要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不要有过多的压力。
指导建议:有的时候有不良情绪可能会通过胃肠道的表现反映出来,同时建议饮食少量多餐,不要吃一些产气过多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功能性消化不良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1、血生化检测:血生化是临床上最常用的一种检测方法,它在临床上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起着重要作用。
2、胃肠道肿瘤标志物:消化道肿瘤标志物没有特异性,如果出现异常,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排除恶性胃肠肿瘤。
3、胃镜:老年人消化道的重度器质性病变,尤其是恶性病变的发生率要比中青年高,所以对于有消化不良表现的老年人,应该做胃镜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儿功能性消化不良要做一般检查、胃镜检查。
一般检查包括现病史、既往史等询问,全身体格检查,了解患儿以前得过什么病,检查身体状况。胃镜检查主要是用于明确是否存在胃肠道疾病,排除可以解释症状的器质性疾病。功能性消化不良一经确认以后,应该遵医嘱给予对症治疗,缓解病人的症状,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不能排除这可能是存在着胃肠道的功能紊乱,所以建议患者治疗上首先要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不要有过多的压力。
指导建议:有的时候有不良情绪可能会通过胃肠道的表现反映出来,同时建议饮食少量多餐,不要吃一些产气过多的食物。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84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上述情形,可用些药物调理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现状,如服用健胃消食片,
意见建议:有上述情形,三餐规律饮食,戒酒戒烟,少吃有刺激性辛辣食物,生硬食物,祝身体健康

叶玥琳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40489
擅长:常见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腹泻具体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好引起的,也有病毒感染引起的,比如肠炎等
意见建议:建议,查清楚腹泻的具体原因在进行对症治疗。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喝些热水,保持充足的睡眠,必要时可以口服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妈咪爱等等

李登辉医师内科郑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1982
擅长:胸主动脉夹层,二尖瓣中度关闭不全,主动脉瓣中度关闭不全

指导意见:功能性消化不良药物治疗效果时好时坏,主要靠日常生活习惯的调理,配备中药的治疗。

焦爱军主治医师内科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395
擅长:类风湿关节炎,狼疮,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成人斯蒂尔病,结核性关节炎,白塞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风湿性多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