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亚甲减TSH4.32,备孕吃优

会员85350643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亚甲减TSH4.32,备孕吃优甲乐一月停药后甲状腺功能异常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上传的检查结果,考虑备孕期促甲状腺素数值轻度增高,考虑是甲减,通过口服优甲乐药物治疗,t4以及游离t3、t4数值轻度增高。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需要调整优甲乐的服用剂量。平时注意减轻心理压力,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孕期建议口服叶酸。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甲减并无特定的穴道。是指在血清中,T4,T3,FT4,FT3等指标在正常范围内,而在TSH值增加的同时,也会出现促甲状腺素TSH增高。甲减是指一种全身的疾病,它是一种功能改变,而非局部的病理改变。
因此,并无固定的穴道。甲减的主要症状有疲乏无力、畏寒、心率减慢、皮肤干燥少汗、嗜睡、记忆力减退、食欲减退、便秘、月经紊乱和/或不育、体重增加、全身浮肿。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减的病不是需要事先催产的,病人应提前催产,应由其他因素引起。
一般情况下,妊娠期有一定程度的贫血和高胰岛素血症都可以诱发亚甲减,但是对于部分高危人群来说,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干预,就容易引发亚临床状态。
亚甲减孕妇应采取补充优甲乐代替治疗,使甲状腺的功能保持在正常值。亚甲减在妊娠中也有重要作用,还可引起早产流产,这些妊娠不良结局的危险性增加,还可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产生影响,造成病人智力低下。还有就是由于亚甲减本身就具有内分泌异常等情况,这都容易引起妊娠期并发症的出现,甚至危及母婴生命。因此,在妊娠中发现亚甲减,应积极进行处理,治疗的目的在于使甲状腺功能处于正常的范围内,孕早期tsh在2.5以内,中晚期tsh在3.0以内。
目前临床上使用最多就是优甲乐进行替代治疗,但优甲乐不是一种有效药物,长期服用容易引起不良反应。正常人亚甲减不必辅以优甲乐,但妊娠者要补,而亚甲减具有向甲减演变的潜力,因此,有必要对甲状腺的功能进行经常性的监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临床上,亚甲减通常不是可以完全治愈的。亚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早期阶段,一般是指促甲状腺激素在5.6-10.0之间,但甲状腺激素正常。1/3左右亚甲减可改善,1/3的亚甲减可能发展为甲减,1/3的患者可能持续处于亚甲减的状态。只要不是血脂过高的患者,通常就可以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还需要进行动态的观察,以明确身体状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减的全称是亚临床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属于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的前期变化。
亚甲减患者临床可以没有症状,表现同正常人没有明显区别,患者住院检查,通过检查其他疾病,偶尔会发现甲状腺机能的异常,但这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不影响患者的寿命。患者一般促甲状腺素小于10,基本不用吃药,注意观察甲状腺功能即可,两到三个月后可以复查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亚甲减是否需要长期服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患有亚甲减,如果经过替代治疗,甲状腺功能有恢复的可能,这种情况下恢复后不需要长期服药;如果在治疗期间患者私自停药或减少剂量,可能会导致治疗效果不佳,容易导致病情控制不佳,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不能恢复,这种情况下通常需要长期服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减可能会引起流产。
亚甲减的全名应称为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一般来说,如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TsH水平,不甚高大上的文字,在未接受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时,不造成病人流产。如果患者发生了严重的妊娠并发症或者其一些疾病,那么也可以在这个时候选择进行甲状腺素替代治疗,这样就能够降低亚甲减对患者产生的影响程度。但若在亚临床甲减病人中,其TSh含量上升十分明显,并需应用甲状腺激素代替治疗,但未介入处理,会使病人流产,流产风险也非常高,因此,亚甲减是否导致流产,取决于实际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