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复查肺部CT

会员172293710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肺部CT平扫双肺尖小肺大疱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有肺大泡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的。最大泡情况会引起胸痛呼吸困难等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听取主治医生建议,如果症状明显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目前的情况是严禁吸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检查一次没有发现什么疾病,可以一年检查一次的。肺ct在临床上经常用于检查肺部的一些病变情况,还可以检查胸膜的一些病变。还可以检查是否有肺门增大,阻塞性肺不张以及阻塞性肺气肿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正常人一年做一次肺部CT即可。如果是肺脏基础病的患者,从患病开始算3-6个月可以检查一次。但针对肺结核、肺肿瘤患者,建议尽可能每个月复查一次,而支气管扩张在临床缓解后无需复查,需要根据病情来做决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肺下叶胸膜下结节意思是属于胸膜下的慢性感染,需要密切观察结节的变化。如果小结节属于微小结节,在5mm或3mm以下,边界光滑时多为良性结节,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小结节不光滑,边缘有毛刺,甚至有胸膜牵拉征,胸膜凹陷征,结节大于8mm时也需要高度警惕胸膜下结节发生肿瘤性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肺部的检查可以做ct也可以做胸片
第一种,对于气胸或者有胸腔积液的患者选择做胸片比较好,因为胸片对于这种疾病的症状看得比较清楚。第二种,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肺炎或者支气管炎,也可以选择做胸片看出来。第三种,如果是胸部长了小结节或者比较小的肿瘤就需要做CT检查,做胸片是看不出来的,因为胸片能看出来的都是比较大的病变。所以肺部检查是需要根据患者具体的病情来决定是做CT还是胸片检查。
注意:在检查的时候,病人要配合,主要就是不要太紧张,去除紧张的情绪,然后这个是检查的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因为一紧张呼吸就会急促,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的反应,这个就会影响医生的判断。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做肺部ct可以吃早餐的,检查的时候要注意患者通过呼吸配合检查,扫描时要屏住呼吸,防止出现伪影。一些疾病,如肿块性肺部病变应该通过增强ct扫描来诊断,因此,检查前要禁食四个小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双肺通过CT影像的检查,发现不了一些病灶或者是一些病灶不明显、病灶不明确,可以选择进行CT增强的扫描。一般是使用造影剂增强。在使用之前,对被检查者进行敏感实验。如果明确造影剂不会过敏,可以以静脉注射的途径,进入人体肺部血管,然后再进行CT扫描。造影剂分为离子型造影剂和非离子型造影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