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近处,小字,看书很费劲,模糊,模糊,戴上眼镜也不行

会员172169676 3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处,小字,看书很费劲,模糊,模糊,戴上眼镜也不行,戴上眼镜看远处很清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来看,建议检查排除晶状体浑浊,玻璃体混浊,或者是眼底病变有关引起的视力下降。
指导建议:请积极检查,明确诊断然后采取针对性治疗,防止视力下降严重。另外注意用眼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佩戴新眼镜后出现看近处时视力模糊,头晕属于正常现象。因为眼睛需要对这副新眼镜有一个5到7天的适应过程。可先确认验光是否严谨,镜架尺寸变化是否较大,镜架和镜片的品牌及质量是否过关。如确认以上都没问题,就不要过于担心,尽量少看近处,少接触手机电脑,多看远处,适应一下就可以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还是戴隐形眼镜护理不太好有关系,引起急性结膜炎,点状角膜炎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暂时停用隐形眼镜,彻底用药治疗好再考虑是否戴隐形眼镜,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用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和玻璃酸钠滴眼液治疗看看。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干眼症和慢性结膜炎,视疲劳可能,建议有条件医院眼科进一步检查裂隙灯和眼底看看。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用珍视明滴眼液和玻璃酸钠滴眼液,平时注意不要长期看手机电脑,不要用手揉眼睛,注意用眼卫生。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配戴隐形眼镜会出现模糊的情况,可能是隐形眼镜没有清洗干净,佩戴时间过长等原因。若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上边会残留许多脏东西,未清洁干净时,隐形眼镜戴上后会出现非常模糊的感觉,眼睛还会有异物感,对眼球造成伤害。也还有可能是度数不合适,基弧过大,镜片正反不正确等原因。在佩戴眼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正确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两只眼睛的光度不一样,大家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将左右眼正确的进行区分,而且佩戴的时候也要注意镜片的正反面。建议:不要长期佩戴。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之后会出现眼睛不适的症状,建议大家在休息的时候可以将隐形眼镜取下来,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戴隐形眼镜视物模糊,可能是隐形眼镜度数不对或者眼部发生问题。一般戴隐形眼镜视物模糊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隐形眼镜度数不对,或者是隐形眼镜不干净,隐形眼睛光洁度不够。另一种情况就是眼部发生问题,比如说发生了角膜问题,眼睛红、肿、胀、痛,分泌物增多、视力下降,这种情况就应该停止佩戴隐形眼镜,积极用消炎眼药水、眼药膏积极治疗2到3天就可以痊愈。不过,发生这种情况,不能热敷、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是隐形眼镜造成,那么经过更换或者清洗就可以解决。建议:定期清洗。平时要养成定期清洗镜片的习惯,首先将双手清洗干净,然后将镜片拿出来用护理液对镜片来回轻轻的搓揉,记得正反面都要认真清洗。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考虑是视疲劳或者干眼症导致的模糊症状。
视疲劳主要是长期熬夜,玩手机导致用眼过度的情况,而干眼症常因环境,或者不经常眨眼导致,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之后对应处理。
忌辛辣油腻食物,多看看绿色植物舒缓眼睛。可以多到户外走走,平时不要长期对着电脑。

胡晓根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面部综合年轻化治疗;2、面部自体脂肪填充;3、眼部美容整形。 临床研究方向为:1、面部综合年轻化,包括微创除皱、内窥镜除皱、各种注射美容如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等。2、面部自体脂肪移植。3、眼部美容整形,包括微创双眼皮、切开双眼皮,内切眼袋、外切眼袋、眶隔脂肪释放转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