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睡不着,烦躁,身上软没精神。

会员172157930 6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62岁女性,晚上睡不着,身上软,没精神。突然就会很烦躁。手心烫,走10分钟的路就出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不排除有湿气过重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目前的情况不能确定具体是什么病,建议可以到医院中医科采取中医把脉中草药调理,平时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为主,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烦躁睡不着,应该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小孩烦躁睡不着,可能是排便困难、饥饿,烦渴、睡前玩得过度兴奋、受到惊吓、不适应新环境、太热、太冷,太嘈杂等原因引起的;此外,还可能是缺钙、肠绞痛、肠痉挛等因素影响的。不同的情况需要采取相应的处理手段,需要小孩提供较为舒适、安静的睡眠缓解,如果缺钙,则需要及时补钙、补充维生素D;如果是肠绞痛,则需要尽量以清淡、温软的食物为主,同时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缓解不适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整天没精神老想瞌睡去睡有睡不着是失眠了。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导致失眠发生的因素主要是身体患有某种疾病、精神心理压力过大、睡眠环境不适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慌失眠烦躁睡不着觉的原因如下:
1、心理因素:如果患者情绪波动比较大,容易敏感、受刺激,容易造成失眠的症状,失眠后交感神经兴奋,继而出现心慌的症状。
2、环境因素:如果身边的环境过于吵闹或者附近有大声的喧哗,以及温度过高、过低,或床板过硬、过软,均可以造成失眠、心慌睡不着等症状。
3、不良习惯:如果睡觉前喝咖啡、奶茶、可乐或浓茶,就容易造成大脑兴奋性增高,从而引起失眠、心慌等症状,因为浓茶、咖啡均可以引起患者心跳加快,以及发生失眠、心律失常。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睡不着觉,同时出现心慌烦躁不安的表现,主要和神经衰弱的问题有关系,另外,如果长时间存在睡不着觉、心慌烦躁不安的情况,会引起抑郁症这类疾病。所以,一旦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调整状态,需要通过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身上没精神怎么用食补,具体分析如下:
可以经常食用一些红烧肉,猪肉,鸡肉等,这样能够增强人体阳气。此外的话还可食用如山药、黑芝麻、海参、核桃等,这都是对心阳有帮助的食品。除此之外,还需要经常服用一些温补肾阳的药物,例如附子,鹿茸等,这样也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一种是平常喝茶时可加入如人参、肉桂等,花生等都是具有温补功效的药材,从而达到温补、振奋心阳之功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焦虑和失眠,可以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
特别是含有必需氨基酸的食物或含有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对人体有一定的补充作用,如鱼、虾、鸡蛋、牛奶等。而且,桂圆、莲子、枸杞具有安神睡眠作用,对睡眠也有辅助作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服用谷维素、安神片等药物。失眠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不能长期依赖。还有就是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才能有效地缓解失眠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