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齿痕舌,口水多,倦怠乏力,头昏不清,多梦

会员172003599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请问我年龄47,男,舌有齿痕,舌尖上如泉,不断冒水(舌尖冒水是近一年多的事儿,其他的都是很多年的事儿),脸色红润,有时舌根部中部有黄腻苔,舌尖没有舌苔,耳蝉鸣,左手脉细略缓,60下每分钟,心脉略沉,有过低血压(60/90)四肢乏力,倦怠,心神不宁,多梦,头昏不清。食欲基本正常,有舌苔的时候食欲略差,便秘或便正常,不拉肚子,平时比别人出汗多。请问医生我这是什么病,应该怎样吃药调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舌质胖,苔薄白,有流涎,神疲乏力倦怠等一般是由于脾虚消化不良引起的,脾主肌肉,脾虚故肌肉无力,因而会发力倦怠流涎等。
指导建议:最好能去医院看一下中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其他有关不适症状,全面调理一下比较好一点。因人而异。
有用0
相关问答

参苓白术丸比较好,参苓白术丸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主要用于体倦乏力,食少便溏。人参健脾丸具有健脾益气,和胃止泻的作用。主要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饮食不化、脘闷嘈杂、恶心呕吐等功效。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参苓白术丸比较好,参苓白术丸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主要用于体倦乏力,食少便溏。人参健脾丸具有健脾益气,和胃止泻的作用。主要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饮食不化、脘闷嘈杂、恶心呕吐等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经常出现齿痕,这和体虚湿盛有关,和肝郁气滞有关,通过一定的调理来逐渐的改善,食疗方面能够取得很好的作用,比说可以把山药和薏米都磨成粉再喝,这样不仅好吸收消化,而且还有利于病情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齿痕舌的形成一般是因为脾虚,运化失常而湿阻于舌,使舌体胖大而出现齿痕。脾虚的齿痕舌又可以分为两型,一种是脾气虚,常伴有气短懒言,倦怠乏力,自汗,纳差,食后腹胀,泛恶欲吐,大便溏泻。另一种是脾阳虚型,常伴有腹中冷痛,得温则舒,畏寒肢冷,尿清便塘。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小儿流口水通常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是唾液分泌的调节。
1.靠口腔内局部的刺激。刚出生的新生儿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和唾液腺的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唾液很少。到六到七个月时婴儿乳牙萌出,刺激三叉神经会增加口水的分泌,小儿口腔容量小,不会吞咽的口水,积存后会自然流出。
2.靠神经中枢的反射。唾液分泌也受神经支配,幼儿脑发育完善,唾液分泌的抑制能力以及吞咽功能较差,致使常流口水。1岁后随着脑发育的健全,流口水便较少发生,如果孩子长大还流口水,可能是病理性。可能是神经或者内分泌方面发育不好,或口腔内有炎症以及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的,要及时进行诊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齿痕舌不是癌症也不会得癌症,它是一种症状,主要提示人体的湿气过剩,除了齿痕舌之外湿气过剩还表现为大便不成形、粘腻、舌苔厚腻以及做事情没有精力、周身乏困等,这些都是湿气重的表现。而湿气盛跟癌症没有直接的关系,癌症作为一种恶性肿瘤它的出现会伴有很多症状,不只是出现占位,还会因为不同的肿瘤表现为不同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