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1岁,早上刷牙时不小心戳了一下喉咙,有点出血...

会员116554421 0 已回复
女,21岁,早上刷牙时不小心戳了一下喉咙,有点出血,然后颈部里有一个规则性椭圆状肿大,按压会有点疼痛,其他没有不适。请问医生,这是发炎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霍成举 医师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神经内科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等脑血管病,神经...
已帮助用户: 27415
问题分析:颈部的椭圆形结节常见于淋巴结,考虑是淋巴结炎症表现。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多饮水。淋巴结疼痛严重的话可以适量服用消炎药物如阿莫西林。尽量不要频繁用手触压刺激淋巴结。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是掏耳朵损伤到鼓膜引起血管破裂造成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出血可以自然吸收掉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1626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干燥,避免着水,避免摩擦。
指导建议:局部不要用手去挤压,可以涂抹碘伏进行消毒,妈妈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看看有没有恢复。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刷牙的时候喉咙出血,其实应该是牙龈出血。好像吐出的血是从喉咙里出来一样,牙龈出血的发病原因可分为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局部因素:菌斑牙石的局部刺激,菌斑牙石的聚集可由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不良的口腔习惯等引发。引发牙周组织炎症,如菌斑性牙龈炎、牙周炎等。其它局部刺激因素及不良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刷牙的时候,如果出现了牙龈出血,由于病人牙石过多造成了牙龈的炎症状况,要求病人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牙周病科,进行专业的牙周治疗。牙周治疗包括牙齿的洁治、刮治、根面平整、牙龈翻瓣、止血等一系列的方式。轻度的牙龈炎或者是牙周炎,通过洗牙,牙周洁治就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舌头不小心咬破,要看创口的大小。如果创口比较小,会自行关闭,自行好。可以使用酒精进行消毒,清除创口内的细菌,让它在相对无菌的状态下治好。也可以在创口内散白糖,促进创口愈合。如果创口比较大、比较深,出血比较多,在局麻下行清创缝合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眼睛不小心被筷子戳到,需要看一下眼睛有没有出血疼痛。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出血,轻微的疼痛,温敷眼睛。注意休息。可以适当使用一些消炎眼药水预防感染。那如果是有明显的疼痛或者眼睛有出血,尽早去当地医院眼科就诊,必要时采取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