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最终的处理方式是什么

会员171639198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最终的处理方式是什么?做手术会复发吗?保守治疗有那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不严重的话,这个还是注意定期复查。
指导建议:化验下甲状腺功能如果有影响的话,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如果一直发展的话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这个一般复发的几率比较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属甲状腺方面疾病之一,指甲状腺腺体内肿块。
甲状腺属于人体内较为普遍的内分泌器官,而甲状腺所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在人体内新陈代谢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功能,通常患甲状腺结节后,还会引起身体甲状腺激素异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出现心悸等,手抖及其他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时出现无力、困倦。另外甲状腺结节还与女性患者有着密切的关系。而甲状腺结节也有可能由于本身的原因被认为甲状腺癌,有待进一步处理,病后甲状腺结节手术属主要治疗手段。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可以继续工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双侧甲状腺结节通常是指结节性甲状腺肿,具体内容如下: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的结节性病变,通常是多发结节,不属于肿瘤性疾病。甲状腺素分泌不足、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等因素可能导致甲状腺增生、肿大,出现萎缩纤维化与增生并存,出现结节性甲状腺肿,可能会累及患者甲状腺双侧叶,出现双侧甲状腺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良性表现是,其周围是圆形的,不是恶性的,所以结节很小,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
因为结节很小,占据的面积很小,不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任何的伤害。如果出现了一个小的结节,就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了,需要定期复查,检查一下这个结节是不是还在生长,生长的速度很快,占据与否,甲状腺的结构比较多,会不会对甲状腺的分泌产生不利的作用。因此,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并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只要定期进行甲状腺的功能和形态检测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分级是1-6级。
甲状腺结节的分级主要是根据结节形态、血运情况、大小、与周围边界的情况、有没有钙化等因素来做出初步的判断,并将其分级为:1级为正常甲状腺组织;2级有结节,但属于良性病变;3级为良性病变(恶性危险低于3%),但要进行短期随访;4级是可疑的恶性结节,需要做细针穿刺活检;5级是恶性结节,6级是恶性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腺肿属于结节型,也就是单纯性甲状腺肿或者是地方性甲状腺肿。
这类疾病与饮食及水土有关,其发展速度较慢,初期无明显的临床表现,发展到一定阶段会有压迫症状出现。
另外,还可能继发甲状腺功能亢进,而且有一定的恶化可能。所以在初期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结节大于4cm,影响生活、工作、美观、压迫症状、继发甲亢者、结节落入胸骨、可疑恶变者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