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上腹痛和右上肋骨痛是什么病?

会员171533363 4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上腹不舒服有二年时间,今年正月初一右上腹和右上肋动一下就有痛感,用手压也有痛感,平卧没有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肝胆疾病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规律饮食,尤其是早餐,不能空腹,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喝酒,建议去医院做肝胆彩超,化验,肝功能,乙肝5项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右上腹痛跟胃病有关系,也可能没有关系。
有胃病时,会有左上腹部的疼痛和不适,所以当患者有右侧上腹部的疼痛时,要怀疑是胃溃疡、胃癌、胃炎等胃部疾病引起的。但如果患者有了胆囊炎或是胆囊结石,那么也可能会有右边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又比如肝炎、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会引起右上腹部的疼痛。此外,还有部分脂肪肝的病人会感觉到右上腹部的疼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可能是慢性胆囊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利胆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右上腹疼痛可能是因为上腹部的器官或者是脏器出现病变的症状导致膨胀。右上腹一般有肝脏,胆囊,肾脏,输尿管,升结肠以及十二指肠等,比如像结石性胆囊炎,或者是肝脏占位和结肠炎症等症状都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也会伴随着呕吐或者是反酸的症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对症治疗。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肝脏和右侧肋骨的部位比较接近,因此,当出现右上腹疼痛的时候,很多患者并不能分清楚是肋骨疼痛还是肝脏疼痛。肝脏的疼痛症状表现为内部持续的钝痛,抚触肋骨部位的时候会感觉到肋骨内部疼痛。肋骨的疼痛则多表现为痛感强烈,没有规律性,患者可以根据最近是否有过外伤进行判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肝胆疾病,比如有肝炎、肝硬化等肝胆疾病,胆囊疾病有胆结石、胆囊炎、胆管结石等,都可以导致右上腹疼痛。因为右上腹主要脏器是肝脏和胆囊,右上腹疼痛有肠管右上段也会病变,出现右上腹疼痛,包括肠炎、肠痉挛、肠梗阻等等疾病,都可以导致右上腹出现疼痛。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胃炎不会引起肋骨痛。
一般情况下,胃炎多出现上腹部、脐上、剑突下疼痛、饱胀、嗳气、反酸、嘈杂、烧心、消化不良等临床表现。而肋骨痛通常是有胸膜、肺部、肋骨及皮肤、神经疾病等原因造成的,比如肋间神经痛,外伤等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不适,有利于病症的缓解,使身体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