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苔脱落,舌苔发黄,舌头还痛

会员171490356 5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舌苔脱落,发黄,胃口不好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去看一下中医调理一下比较好一点,中草药可以随症加减。
指导建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吸收代谢功能都会有明显差异,中医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其他不适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体内湿热较重导致的,湿热有可能来自肝胆。不知道是否还合并有其它的症状?
指导建议:首先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一些,避免辛辣刺激,避免油腻,多吃蔬菜水果,同时可以口服龙胆泻肝丸等药物治疗试试。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情况下,没有舌苔舌头发红又疼,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叶状乳头炎可能会出现舌头干红疼痛的症状。中医认为,心开窍于舌,如果心火旺盛,热伤阴,则舌干红痛。这是由于压力过大,情志不顺,郁郁化热所致。导赤丸是清热泄火,利尿通便的中成药。平胃散加导赤散是中药汤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度劳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口腔溃疡可贴口腔溃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头上长了泡,证明是有火,这个时候,给自己散散火,如果是心脏的事,那建议吃一些,例如莲子芯,因为莲子芯苦,有较强的排毒火的功能。这样,心脏里的火去掉了,舌头上的泡也就消下去了。如果没有莲子芯,也可以含一些药物,也会起到相应的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舌头出现裂口,有可能是口腔炎症,比如是口腔溃疡。你可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看是不是营养缺失导致的。关于那些裂口可以先喷一些药剂来缓解。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喝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尽量清淡饮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漂唇一般不会疼痛,患者不需要过于担心,在做嘴唇的时候,医生会涂抹麻醉药物,在手术的过程中患者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但是做完手术以后随着麻醉药物逐渐消散,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刺痛感和烧灼感,属于正常的反应。漂唇属于常见美容手段,主要是针刺破皮肤的方法,将植物色料渗入到嘴唇部位的皮肤上,让局部的皮肤着色,从而可以达到永久不褪色的目的。在恢复期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注意嘴唇部位的清洁卫生。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埋线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的症状,不必有过多的担心。埋线双眼皮手术,创伤是比较浅的,而且恢复的时间也比较快,主要是将缝线直接埋藏于睑板之间,能够达到很好的双眼皮效果。在做手术之前,需要注射麻醉药物,通过注射麻醉药物能够有效的减轻疼痛的症状。但是有些人疼痛感比较敏感,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的症状。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