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流鼻涕。大概就这种情况,推荐些感冒药。尽量...

会员118994631 0 已回复
嗓子疼,流鼻涕。大概就这种情况,推荐些感冒药。尽量是作用大一点的那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来看,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感冒灵颗粒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口服促进恢复。
指导建议:另外注意休息,多饮水,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考虑是过年进食过于油腻、厚重的饮食,不注意休息,容易引起感冒、咽喉炎伴支气管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蓝芩口服液、氨酚黄那敏颗粒、阿斯美胶囊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喝一些温开水,近期吃一些清淡饮食并注意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人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现象。需要对症服用感冒药缓解症状,适当的休息、饮水以及合理的饮食调节下,大部分的感冒在一周左右都能够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现象。有必要立即抗流感,帮助恢复。感冒喉咙痛是典型的生理现象。应该多饮水,利咽清喉。注意清淡饮食,禁食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再次着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嗓子疼痛的表现很有可能是风热感冒。因为嗓子疼很有可能是咽部出现红肿,甚至伴随着扁桃体肿大。很有可能伴随着咽干、口苦、口渴,并且喝水相当的多的现象,这些一般就是风热感冒。但同时也会伴随着怕冷比较轻,流的鼻涕偏黄,咳痰也是咳黄痰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后期会有一些症状,一般会有喉咙痛、流鼻涕等症状,这时候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也可以口服薄荷含片来改善喉咙的充血和肿胀。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多饮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中药,如:板蓝根颗粒,双黄连口服液等,可以改善流鼻涕的情况。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流鼻涕嗓子疼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着凉过敏刺激等原因有关,严重还容易引起咳嗽,发烧等,可以服用不影响哺乳期宝宝吃奶的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多喝温水清淡饮食不要吃辣的以免刺激咽喉加重病情。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要多喝水,奶水不足尽量让宝宝勤吸,可以吃些猪蹄汤,鲫鱼汤,帮助下奶,平时可以热敷一下,另外要保持心情愉悦,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头痛流鼻涕感冒通常是风寒感冒。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通俗地说就是常说的着凉感冒,即外感风寒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表现为浑身疼痛发紧,体温升高但不是太明显,但有怕冷、流清鼻涕、头痛、口不干、无咽痛、痰白窒息、胃痛、胃胀、大便清稀的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